2007-10-05 00:52:57無笑閒

Asia Impro @ Taipei 0904

這一日又是行程滿滿

下午一點鐘
跟Taipei Times記者Noah約在台北國際藝術村
他想要跟Yuri及青皮人們也聊聊
得到一些引用的句子,放在報導裡

開心地聊了約一個小時

接下來的行程
在雨中
大家搭上我的車
(對了,今天又多了一位香港成員Jacky加入我們,昨夜抵達的)

原先的計畫是先去看劇場-- 市長官邸藝文沙龍
想不到到了以後,正在舉行滿記者會or發表會
人擠得滿滿的,根本進不去
只好晚點再來

下一個行程
大家打算開個小會,討論演出的流程與細節
所以我帶著大家到國家音樂廳的「春水堂」坐坐
我想,那是一個挺適合帶外國朋友去坐坐的好地方
純純台味,又高雅精緻

果然,大家挺喜歡的
Yuri跟Shirley都點了「大杯」的珍珠奶茶
真的很大杯
我看了都有點流汗
她們居然也都狠狠地喝完了
看來應該不錯喝

一邊吃吃喝喝
一邊拿出我整理的show run down
細細地一一討論
確定了很多流程、釐清了很多疑問、討論出許多不同與取捨
我想這就是合作的過程
還挺和平順暢地,大家都很發揮Yes,And精神

吃喝與開會告一段落
其實覺得還真有點疲勞
開會其實是耗腦的

我順便去實驗劇場領個調出了的票
跟大家解釋了,本來想要申請實驗劇場來當作這次的演出
無奈遭到駁回

再繼續開著車子
載著一行人浩浩蕩蕩
回到市長官邸
終於看到了場地
真的很遺憾,我們不能在更有有劇場感一點的場地演出
不過,我相信在這個小小表演廳
我們一樣可以營造出裡裡外外,台上台下,很夠質感的演出氣氛
這是我的使命!!!

看完場地
下一站(還真是馬不停蹄啊)-- 台大204
今晚的排練場

繼昨天Yuri加入後
今天青皮人也一起來玩
雖然還沒有全員到齊,但也是第一回港台日的聯合排練了

大家一起玩了幾個各自喜歡的短篇
特別是『Understudy 替身』這個短篇玩得特別好玩

然後,第一次一起嘗試了『Translation』這個format
大家各自說著自己的語言,感覺還不錯

最後,在多重語言的轟炸下
大家呆呆地結束了今晚的排練

前兩天就已經問起「酒」的Yuri
終於提出了『我們等一下去喝一杯吧~』的要求
當主人的我,當然就是立刻給它『Sure, let’s go!』
聽說Shirley, Moni也都是酒國女豪傑

對於台北酒吧文化完全不熟的我
開著車在在台北東區繞來繞去
最後,還是在大雨中
開進了我最熟悉的「遼寧街夜市--來來海產」
請各位朋友,享用美味的快炒,及三罐100的台灣生啤酒

亞洲胃果然都是相通的
大家吃喝得很開心
我那一顆不願招待不周的心,終於放了下來

這一夜,聊了很多
特別是前輩Yuri,分享了好多經營即興劇的經驗談
生啤酒一瓶接一瓶
非常盡興的雨中即興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