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0 16:53:18Guruji

2012年菩提加耶的恩典

趁印度旅行還在我的思緒裡,寫下一個故事,這是由當事人親自口述的故事,她說她不會寫中文,但五年來記憶太深,都還沒下筆寫下英文故事,呵!暫由我來代她下筆吧!古儒吉這次特別在印度唱場上強調,好的事情要寫下來,鼓勵更多人來生活的藝術,好的故事,先睹為快!
小優來自馬來西亞,五年前,我們一起到菩提加耶靜心所,但彼此並沒相遇,五年前(2012年)中國春節,我們跟著Vita Liao老師初訪北印度菩提加耶靜心所,當時,從德里出發因濃霧飛機delay,記得,老師帶著我們東奔西跑連過關都一番波折,團體裡頭,很多人掛病號,我只覺得頭昏昏腦脹,跟著跑,好不容易上了飛機,飛行途中經過瓦拉納西,很多人下飛機,下一次降落,就是菩提加耶了!那一團是百人旅行,還有買不到票,零散追著團的幾人!
小優原在班加羅爾靜心所seva,接到一個指示,要她和我們團體在菩提加耶會回,協助招待,她一個小女生,不諳印度旅行的風險和習慣,一個人從班加羅爾搭機前往德里,不料,大霧,飛機無法降落,在空中盤旋許久,直到我們的飛機飛走了,她還在空中盤旋著,所以,班機降落後,根本跟不上進度,只在空中乾著急,她詢問空服員的時候,有位印度老爹答腔了,不要急啊!我打電話給古儒吉!小優心想:他是誰啊? 可以打電話給古儒吉?呼巄嗎?我們都不知道古儒吉大師的手機號碼呀?
寒喧之後,原來他是Bawa老師的親爹呀!與古儒吉相交多年….
班機下降後,她發現身上只有300盧比,原定的班機已飛走了….
老爹說:快領行李啊!下一班機即將起飛,快點!
小優領到行李後,老爹早已不見蹤影,而更誇張的事,身上的錢,根本不夠買一張機票,而起飛的機場並不昰這一座機場,而是不知名的地方….My GOD! 只好硬著頭皮攔下一輛計程車,希望車錢足夠支付呀!Jai Guru Dev!
心裡七上八下,完全無法思考,到了…..下一個機場….車資剛好是300盧比,真想張嘴大叫,但沒時間了….問題是:沒錢買機票呀?怎麼辦?
她一到櫃台,櫃台說:小姐,我們正在等你呀! 機票已預訂好了!快點辦通關手續吧!
小優心想:誰幫我訂機票呀?老爹也不知道我的英文全名呀?
匆匆跑向登機閘口,啊….令人驚奇的是:老爹早就在那裡了!
妳怎麼那麼久啊? 快上飛機啦! 老爹忍不住嘀嘀咕咕起來….
一路上追飛機,追到肚子好餓啊! 又難以啟齒……這該怎麼辦啦?
下飛機,不等小優開口,老爹說:咱們去吃飯,我請客!
飽餐之後,他們開始趕路,飛機下降的機場並不昰菩提加耶!是距離300多公里的巴特拿機場,Aol的志工負責接送他們,迷樣出現的老爹,也不知道何時淌上這渾水,他只說是古儒吉忽然打電話要他去菩提加耶…..
哇~~這是特派員啊?派了一個資深志工來護送啊?….
巴特拿這地方要特別描述一下狀況,我們回頭是從這裡搭上飛機飛回班加羅爾,前一晚,古儒吉在這裡辦了一個二萬人的唱場,志工們各個緊張兮兮,護送著我們,要我們緊跟著隊伍,其實,這裡是著名治安不佳城市,連志工們都擔心發生狀況,即使古印度這城市名為繁花之城,美麗而浪漫!
小優和老爹在志工護送之下,還是….很不安全,路人甲.乙.丙.丁…..不時敲打車窗,企圖拉開車門,完全處於恐怖狀況,最後,他們幫小優蓋上一塊布,要他不出聲也別動!終於,在黑夜裡驅車前往菩提加耶……避開這些人群….安全抵達! 
故事先告一段落,小優跟古儒吉說起這段始末,古儒吉只輕輕說:一個人在印度旅行,不容易喔!
小優告訴我那晚,她剛從菩提加耶SEVA回來(帶一個團去靜心所),經過5年,她始終謹記這個美麗刺激的冒險故事,箇中都是恩典!一個GURU STORT美麗的發生,難以言喻,這恩典將烙印在這一生記憶當中…….希望她親筆的英文故事早點出來吧!分享給大家,JG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