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7 11:14:29Guruji

聖母節慶典--序曲



轉貼自生活的藝術

聖母節(納瓦拉翠Navratri)-是指九個夜再加上新夜的意思。

PART1

創造發生於黑暗之中,在母親的子宮裡,在泥土裡的幽深之處。

子宮裡的九個月就像靈魂穿上人形的外衣所經的九個漫長的夜晚。

夜晚提供了休息與新活力。

每到夜晚時分,整個創造界進入沉睡,也包括了看守靜心所的守夜人。

當夜晚降臨的時刻,人們結束工作回到了家,慶祝、歡笑並且祈禱。⋯⋯

聖母節的九個夜十分珍貴,因為它們具有精微的能量;精微面得到滋潤充實。

精微的創造界由來自聖母(Mother Divine)的六十四道脈流所掌管,

這些脈流負責了所有塵世間與靈性上的回復更生。

它們純粹是人們覺醒意識的一部分。

 

慶祝這九個夜的目的在重新點燃那些神性的脈流,並喚醒我們內在生命的深度。

淨化你的身體,並淨化你的靈魂。

以水滌淨你的身體,以知識、調息和淨化呼吸法洗滌你的靈魂。

 

PART2 

就像我們出生前,在母親的子宮裡待了九個月,

我們要利用這九天的時間回歸自己的源頭。

在這九天我們要靜心、參加唱場、保持寧靜並與知識為伴。

 

這段期間,前三天由惰性(Tamo Guna)所主宰,稱為卡利(Kaali

中間三天是由變性(Rajo Guna)所主宰,稱為瑪哈 拉克西米(Mahalakshmi

而最後三天則是由悅性(Sato Guna)所主宰,稱為莎拉絲瓦帝(Saraawati

當我們從惰性轉向悅性時,勝利就出現了 -- 戰勝了我們自己邪惡的傾向,例如:渴好與厭惡,與生俱來存在我們遺傳因子中的負面傾向(這些傾向唯有透過唱場才能改變),以及狹隘的心胸(梵文意指懶惰的公牛)。

 

前三天的祈福,主要是獻給靈修道路上一切障礙的移除者與摧毀者-Durga(杜卡)。這些障礙在人們心中以憤怒、貪婪、憎恨、情慾、驕傲、嫉妒等等形式出現,在重建內在前,要先剷除這些障礙。就像為了建造適合居住的房子,在遷入居住前,障礙必須連根拔除,建築物也要清掃整理或夷平重造。

PART3

烏帕瓦斯 Upavaas ,通常稱為斷食,真正的意思是「靠近坐著」,接近上師。

當你接近上師、本我時,你是如此地處於至福中,你甚至忘了要吃飯或喝水!你不會感到飢餓或口渴。然而現在人們卻誤解了烏帕瓦斯(Upavaas),把它當作是斷食。

偶爾斷食一次是好的,斷食一天或是兩天。然而,以烏帕瓦斯之名卻吃油炸食物(例如:炸薯條等等)那是沒有價值的。吃些水果,傾聽你自己身體的聲音,這才是重點。例如:讓它在每天三餐消化食物之間有一些時間休息。當你照顧身體,它就得到休息,心智也會變得寧靜。你不必藉由斷食來取悅上帝,而是用它來淨化自己的身體以及心智。⋯⋯

觀照寧靜也是很好的。不一定每個人都要禁言,只是去避免無謂的談話。能夠做到部分的禁言(Ardha Maun ─partial-silence)也是很好的。

帶著笑容禁言,烏帕瓦斯(Upavaas)就會出現。
 
PART4
聖母節接下來的三天,我們祈福獻給拉克西米(Lakshmi)— 象徵財富及靈性的豐碩、圓滿。在杜卡(Durga)剷平個性的陳舊結構後,於是開始重新建構。 拉克西米象徵著靈性的開展,被視為高貴、和諧和善良的化身。在此階段,慈悲、不動心、純潔、超脫、施捨、宇宙之愛、統合、心胸寬大、心性穩定等的神性特質開始開展,性靈愈加豐富,帶來心智的穩定。
 
PART5
唱頌的價值
你在唱巴將時,聲音能量的震波會被體內每個細胞所吸收,這將會點燃你內在的能量並提升意識。你的全身浸泡於能量中,轉變於是發生了。
就像麥克風吸收聲音而將之轉變成電流般,身體吸收震波而將之轉變成意識。
假如你坐著聽人閒言閒語或聽激昂狂暴的音樂,那麼那種能量就被你的身體吸收了,而給你一種不舒服的感覺。
當你聽聞知識,或全心全意唱頌時,將會提升你的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