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1 14:22:13Guruji

沒有必要再說話

 



Mahavir(馬哈維爾)

 

 

我們是一個全球性的家庭。我希望在日本創造幸福的浪潮。

你們應該團結起來把榮耀帶個這個國家的青年

無論我到世界哪處,我總是說,我們要從日本身上學習團隊精神。

按面積日本是個小國家,但是它在世界卻非常突出。

這是因為工作的品質、以及人民和文化所具備的承諾。

就是這個國家的文化讓日本在眾多國家之中成為耀眼的明星。
身處在全球化的世界,青少年很容易失去他們的文化,他們往往靠著西方文化走。

我要說我們應該保留我們原有的文化,同時也有廣闊的視野。

今天早上,我去了神社(Shinto shrine神道教神社)。

那個傳統和他們所做的儀式是那麼的美。

我被深深感動了。這讓我想起跟它非常相似的古老吠陀傳統。

所以我們應該強化我們的根,同時也向世界各地取其所長。
日本就做到了這點。它保持著神社傳統,也發展來自印度的禪宗佛教。
在東方我們從來不是狂熱分子。

我們有非常開放的態度,但也牢牢植根於我們自己的文化。

我想佛教大約在2000年前初到日本,在公元七世紀的時候,即,1300年前。

靜心對世界各地的人而言是非常普遍的。
我很高興聽到神社裡兩隻獅子的事情。

一隻說「Aaa」,而另一隻說「Mmmm」。

一隻是開始,另一隻是結束。那就是Om這個字。
Om
是最古老的聲音。

它是原始的聲音,是所有東方文化的一部分。
它也以一個稍微不同的方式存在於西方文化裡,如:阿門 (Amen), Aamin

Om也以某種方式在那裡呈現。它是一個普遍的聲音。


你知道嗎,我的夢想是看到"世界一家"。

我想看到每張臉上的笑容。
我今天得知有很多人在地鐵站跳軌。

正因如此,他們只好設起路障防止人們在地鐵到站之前靠近軌道。

這是很好的點子,但是它不是最好的,因為人們還是可以跳下去,如果他們想跳的話。
所以防範人們跳軌自殺的最好方法,不只是設立路障。

我們要讓他們走向內在和靜心。

我們有些很簡單的靜心技巧,可以幫助人們再展現微笑。

我想看到每個人臉上的笑容。

所以我們要對自己承諾是去創造幸福的浪潮嗎?(觀眾鼓掌,說「讚」)

讓我們把笑容帶到每一個人的臉上。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如果我們集體的去做,我們可以把笑容帶到每一個人的臉上。

單單金錢是不能做到這一點的。我們要輕鬆隨意的,彼此連接。那是一定要的。
我希望大家可以在每個星期天抽1個小時走出公寓,

大家坐在一起,彼此傾訴,歌唱,分享早餐 點心。

這可以創造不同。

一起唱幾首歌,任何你喜歡的歌曲。

做些合唱,聚在一起, 做10-15分鐘靜心,一起做些瑜伽或運動,一起吃個飯;

我們可以在45分鐘或1小時內做完所有這些。
如果在每個公寓都做到這點,幸福的浪潮將會產生。

歸屬感會被建立起來。你們覺得如何?分享幾個不錯的笑話!

 

我們內在都有巨大的空間。所有的直覺和創意都來自那個空間。

 

今天是來自印度的偉大聖者,馬哈維爾(Mahavir)的生日。(板工註:耆那教的聖者,開宗祖師,故鄉在比哈省省會巴特那)

他和佛陀是同年代的。佛陀月圓日,即佛陀的誕辰快到了 。
上主馬哈維爾主張非暴力。

他也說Anekantvada」,意思是有這麼多的可能性

世界充滿著可能性。這是現今真正需要的。

如果人們明白這點,世界將沒有恐怖主義。也不會有狂熱分子。

 

我相信,佛陀和馬哈維爾來自同樣的城鎮。

他們認識彼此,但是他們卻沒有見過面。

有人問他們「你們為何不見面?」
他們說「沒有必要,因為我們已經相連。」


你知道嗎,在開悟的境界裡,即使 道不同,靈魂是相同的。是沒有距離的。
歷史上有另外一個版本說他們碰過面,但是彼此完全沒有交談。

他們只是碰面然後各走各路。

 

這裡也一樣,據說沒有言語溝通的必要。

當心連接上了心,靈魂接接上了靈魂,再也沒有說話的必要。
當心連接上了心,就沒有障礙了。

沒有語言障礙,沒有言語,彼此之間沒有阻隔。

 

當兩個人處在用頭腦狀況,他們可能說著同樣的東西,但是看來像是在爭執。

我祝福在座的學員們有璀璨的事業,光明的前景。

你們都應該成為好的政治家,好的商賈,好的專業人士,醫生和工程師。

所有這些(靈修練習)的基礎 就是為了開闊你的視野,以及保持你內在快樂的因素

我要年輕人發出這樣的微笑和信心,這是別人所帶不走的。

這裡有很多傑出的人去引導你們。

我想告訴你一些事情,希望你能記住。

 

為你自己塑造這樣的特質,讓任何的事情都不能置你於顛倒不分,

讓困擾奪去你的笑容。

 

如果你有這樣的特質,你將會處處受到歡迎。那正是成功的標記。
生活的藝術將會幫助你  並引導你,讓你培養這樣的特質。

我們有許多很好的工作坊提供給年輕人,也提供給年長者。

 

古儒吉在日本東京談話 2013-04-23

(註:古儒吉4/24飛往巴里島,跟版工同學們一起唱場,AMC,GUPUPUJA1課程,分享詳見巴里島各篇)
2012年日本首相野田家彥稱譽古儒吉大師和生活的藝術--創造日本幸福的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