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5 21:14:00沒話

我最愛豬豬人了(一)

(寫在前面)
敦南忠孝路口旁的一個小巷子裡,一家剪牌店的門口,曾經站著一隻肉色的豬人。蜘蛛人在台灣上映後的某一天,當我們再經過時,豬人已換上紅衣藍靴藍手套,成了名符其實的豬豬人…
-------

雖然我只看到人說它是爛片,而且當我坐進電影院時的確發現源源不絕的噁爛旁白和樣板神情,我還是很愛這部電影;應該是今年的第一名吧,暫不考慮半年只看了三部電影的前提偏差…

我愛死了那名字讓我永遠記不住的男主角(事實上只要是洋演員我幾乎都記不住,也不曾虛耗力氣)。他一雙微突的大眼眐眐看著前方,襯著藍色眼珠的眼白有些黃濁,卻依然是世界上最澄澈的目光(當然囉,不能跟臭圓比嘛)。當視焦越過螢幕,若不是擔憂著遠方的危機,便是凝駐在心愛的身影上。一瞬間的愛意傾注,不知道是不是還有人能夠表演得更純淨美好。蹙眉閉嘴,眼鏡戴或不戴,當他是十公尺處的一個身影,直直立在街口,抱著書或捧著披薩,回應著前一段對話的奚落嘲弄,我會覺得他是全世界最最想讓人緊緊抱住的柔弱小孩(當然,除了臭圓以外)。
他是最最楚楚可憐惹人疼愛的英雄。遏阻了狂奔的電車而暈厥,當身後的乘客倏地伸手攫住他豐腴胸肌,英雄緊緊裹住的身體被緩緩抬送到群眾中心,接受感恩和照護。「他還是個孩子,跟我兒子差不了幾歲…。」八爪博士隨後又到,英雄虛弱地伸手示意,要大家放心讓他被帶走,流露的只是孩子早熟故作堅強讓人心酸。
我竟然病態地愛看善良男性露了饀的軟弱,又堅毅強忍,像神父片裡哭倒在地哀求耶穌「DO SOMETHING!」的理努羅屈(自從欲望之翼後應該沒人再記得這名字)。用一個有點過時的詞彙來稱呼,豬豬人其實是個「底迪」,總讓人的父兄愛油然而生,妄想把他擁在懷裡呵護。除了性格上的描繪,電影還不斷地刻畫肉感,讓虐愛的情緒藉著正邪戰鬥的場景放肆發洩。豬豬人一定會展現裸身,賣弄白晰勻稱的身材;在廝打中紅衣迸裂,飽滿軟實的身體被壞人緊緊握住,用力之猛像要在肌肉纍纍中擠出年輕汁液。八爪博士為了換取氙元素,把他在絨布沙發上輕輕放下,亮澤衣布裸覆隆隆肌肉,等待友人匕首深深刺入/等待友人剝下面罩:插入和揭密的隱喻搭著絲絨和萊卡的質感以及搖曳燭影,著實情色無比。

(一)………希望還有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