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7 00:30:44瘋皇

曾幾何時(3)

 

 

人,為何要回憶?   因為,已經不在了! 

 

很多人常說:緣份緣份,我想應該是有緣才有份吧?

但其實,有緣無份的卻也是不在少數。

 

接下來的貼出與否,其實我猶豫了很久。

也許是彼此的時機點不對,

也許是對象不對,也許是地點不對,

因為就以我現在回首從前,

我發覺我根本就沒有對不起任何一個人,

除了這個她......陳年往事。

 

渡過了國中三年的叛逆歲月,我面臨著的,是末代聯考。

面對著新的環境,與新的升學體系,

以及,唯一的十六歲。

妳(你)的十六歲妳(你)正在做什麼?

我想,答案必定不盡相同。

唯一相同的,只有那段稱為〝青春〞的歲月...

 

可能是能力不足,或者自視太高,

以為高職其實就跟國中差不多罷了,

高一的成績真的慘不忍睹,光是數學就上下學期死當,

高二更慘,有幾次的段考更是個位數,

這在注重數學的工科是很危險的,

那時就在考慮是不是要重讀二年級,

並將一年級的數學給補修完,

或者拖到高三再一次補齊!

三年數學一次補足?!(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但想想,一回生二回熟,那麼,就再一次唸二年級吧!

卻想不到,就這麼樣的......

 

http://mypaper.pchome.com.tw/catalog/gundam1932/47289/ 

自肥一下。

 

重新看過了一次整段故事,感觸卻是前後不同。

常常讓我看到某件事物就不經意的想起這段故事,

太多的如果充斥在其中,卻又讓我不得不去接受。

 

香姐的無意(?)阻擾,小正的幫忙,

其他同學的揶揄,和她的不確定態度,

在在的讓我怨恨一遍遍、感謝一遍遍、

懊惱一遍遍,以及,不解一遍遍,

這是上天的考驗?還是命運的作祟?還是...?

 

也許,只有這段歌詞可以稍稍的闡釋......

 

 

 

 

有沒有那麼一滴眼淚 能洗掉後悔 
化成大雨降落在 回不去的街
再給我一次機會 將故事改寫 
還欠了她一生的 一句抱歉   --五月天《如煙》

 

 


我欠了她,一句,積欠了七年多的,抱歉。

 

 

如果我沒有決定重來二年級,是不是就不會有這段經歷?

如果我沒有在晨間美語時間打瞌睡,是不是就不會調到真班?

如果我沒有拍了她的肩膀,是不是就這麼樣的跟她沒有交集到畢業?

如果我沒有寫了那首七言律詩,是不是我跟她依然是好一點的同學?

               .

               .

               .

               .

               .

 

太多的如果我沒有...太多的是不是...是不是...

太多的if then......

 

 

曾經我動用了所有我可以動用的關係,

比如同學、比如她的好友圈,

我想要跟她連絡一次,就那麼一次就好,

我一直一直的想要當著她的面,對她說:『抱歉。』

 

只是簡簡單單的兩個字,一句話,

被我要求的人聽到了都用一種很〝洞燭其奸〞的眼神看著我,

卻不知道我是為何因由,什麼藉口,

好像,我會跟她連絡是想要再續前緣似的,

她們不會知道,這兩個字一句話,

如果我傾訴而出,對我而言是多麼大的解脫......

 

我不想對她們解釋,也懶得解釋,

反正自己的想法自己最清楚,自己也最了解自己,

這件事情如果沒解決,就會變得不完滿而殘缺,

也許我會跟在《如煙》MV中內某幕的垂暮老人一般,

細想著這整個事件,獨自氣嘆聲唉......

 

於是我開始摸索算命之術,開始參加某些宗教團體,

我猜想,是不是我前世欠了她很多很多,

所以今生才來還債的吧......

 

但好像是不能替自己算命的,好像是個大忌,

那些個宗教學說我不方便多說什麼,

只是依舊找尋不到我要的答案,

或者...這本來就是無解的吧...

 

 

只能放下...或者淡忘......

 

 

PS

 

不是揭傷疤,其實只是單純的舖梗......

 

 

愛上拿鐵的奶茶 2009-02-21 15:09:05

哼哼~~~自肥被抓到囉~~你~

版主回應
哪...哪有... (逃) 2009-03-04 03:3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