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7 23:45:55瘋皇

好事

 

就在剛剛,我做了件應該算是好事的好事。

 

正當我剛下班在電腦前看著遊戲中的人物掛賣狀態,窗外傳來了三聲敲響。

會這麼樣子做的只有一個人,阿姨,但我想這天氣她應該不太可能會出門才對!

或許也會被我猜錯也說不定?!

我有些疑惑,但卻又不肯定。

 

打開了窗,有一個疑似小孩子的人,用著沙啞的聲音向我問著:「叔叔,可不可以跟你要飯吃?」

我摸了摸我的下巴,嗯,是有點鬍渣,但應該還不到被叫〝叔叔〞的地步吧?

但隨即我便想到:靠北的,雖然景氣真的很不好,但是〝要飯〞這動詞應該很久沒聽到過了吧?

於是我草草的套了件外套,便走出門去看看什麼情況。

 

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削著短髮戴著粗框眼鏡而且很神似T的〝小孩子〞。

我稍稍的問了"她"情況,結果得知她是跟她嫂嫂吵架之後就跑出來找工作,然後又身無半文,就只好敲門跟我〝要飯〞來吃。

我看了看她的情況,順便從她眼神中想查探出一些端倪,雖然言談之中有些保留與言詞閃爍,但就總體而言不算完全撒謊。

因為我問了她:『要不要送你到警察局?』

但她卻說:「不用了!反正去了他們也是叫我趕快回家去!」

於是我動了良心,想要幫"她"一把。

 

孟子說:「惻隱之心,人皆有之。」

我想這句話,是對的!

 

正當我轉身想要回房間拿點糧食先給她止飢之時,室友卻打開大門關上了,騎車出去了!

 ←是我當下的臉部寫照。

 

怎麼辦? 想幫助人反而被關在外面是怎樣?! 

直到我按門鈴請房東太太來開門之後,才解決了這個窘境。

 

我請"她"先進來客廳坐一下,因為我真的想上廁所憋得很難過,但"她"卻搖搖手的說不用了,在外面等待就好。

我聳聳肩,既然別人不想我也不好意思勉強。

上完了廁所,我進了房間,隨手拿了兩個銅鑼燒(好吃唷!)就又出門了。

 

然後,我確切的相信她真的如她所說的是餓了一整天,因為那兩個銅鑼燒(再次聲明好吃唷!)在短短的兩分鐘內就喀掉了!

於是我又進房間拿了包鹹蔬餅給了她,她馬上又迫不急待的接了過來,卻又力氣不足的打不開,所以我又順手幫她打了開來。

接著,她一片又一片的往嘴巴裡面塞,一片又一片。

 

然後,我又套問出了她的一些情況。

 

她只小我三歲,虛歲今年廿二,但我抱持著保留態度,畢竟她真的看起來很不像。

(謎:其實是不想承認自己只大她三歲就被叫"叔叔"的心態吧~  皇:(默) )

接下來,才是爆點的所在......

 

 

 

她是女的!

 

 

 

我有罪!我有罪!我有罪!(自巴)

我剛剛還很白爛的問"她"退伍沒... =口=

 

問了她家的所在,我又轉進了房間,拿出我的皮包攤開一看...空空如也,忘了今天是領生活費的日子,接著我掏出了我口袋裡面所有的零錢,算了算有百來塊錢。

於是我又出了門去,點算了一百五十塊錢給她。

照我估計,從新竹到中壢的火車錢(自強號吧~)大約是一百塊錢有找,然後我又多給了她五十塊錢可以在路上喝點熱的什麼的解解渴。

 

拿給她的同時,我說了句很實際的名言:『現在我有能力幫助妳,但相對的,我希望在妳有能力幫助別人的時候,也能像我一樣的伸出援手!

 

然後我又再三的叮囑她一定要回家,不要又在外遊蕩云云之類的。

送走了她,我看了看自己口袋中那剩下的廿七塊錢,我輕輕的嘆了口氣,我想起了些往事。

 

我想起了在台北我最艱苦的時候。

 

那時候剛退伍半年多,身上僅僅剩下三千元,卻要渡過整整一個月,直到下個月領薪水。

平均一天一百塊錢在台北能不能活?  其實,是可以的。

半條土司+果醬七十塊錢撐一個禮拜的早餐、中餐幸好有老闆、晚餐則是規定自己不能吃超過50。

70+350=400*4=1600

剩下的1400花到哪了?

別忘了,洗衣、捷運費、礦泉水...等等的都是錢呀!

 

幸好,在過了約莫三個禮拜的時候,龍仔的媽媽伸出了她的援手,她要我跟龍仔去她那吃晚餐跟洗衣服。

這讓我 揪感心A~(台)因為非親非故的我,根本就沒有和龍仔享受這等待遇的資格!!

所以,但凡力所能及,只要是龍媽交代的我都儘量的做到。

有句俗話是這麼講的:〈在家條條好,出外樣樣難!

在家的時候老媽都會打點好一切,但出門在外卻得一切靠自己,雖然一開始會覺得很不習慣,但久來卻也是頗為自得~(因為不用被碎碎念)而且還可以培養自己獨立的能力!

 

我想我永遠都會記得龍媽對我的恩情的......

 

所以,我剛剛才會想要對她伸出援手吧~ 

 

 

 

上一篇:有種近況叫最近

下一篇:其實

lazybone 2009-02-17 17:08:51

剛拿到薪水就會不可自已的大吃大喝
跟朋友出去玩
月底時
我也常100過一天...月光族的人生!

版主回應
ㄎㄎ 看來大大您也是月光一族~~

不過小弟大部分都蠻節省的,只有該花則花...
2009-03-05 01:52:03
泠翾 2009-01-24 14:41:35

是要收集好人卡嗎?

版主回應
來!! 這是給你的唷 >_@

2009牛轉乾坤霹靂超級好人卡~~~

請笑納~~ 揪咪
2009-01-26 00:48:33
愛上拿鐵的奶茶 2009-01-18 19:50:31

嗯嗯~~會不會是因為你像”小叮噹”阿~~總是對人伸出圓(援)手~奶茶現在忙ㄉ要死~ˇ都沒時間增文了~
過年再說吧~~

版主回應
你.....

我不想理妳了...(轉頭)
2009-01-26 00:4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