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0 23:17:49瘋皇

破冬


pic:高雄我家附近的公園夜景,這是從某位朋友的網誌上偷抓下來的 XD


今天是國慶日,相對的也是我來到新竹滿一年的日子。

回想一年前,我一個人一台機車,除了衣物裝箱寄到新竹的阿姨家外,剩下的隨身物品與背包等等的,我就全塞在我這台摩托車上,就這麼的從新店騎到新竹。

很瞎,但是卻也很妙。

那天也還是國慶日,記得早上約莫六點多,我收拾了一下自己的東西,然後又在租住處四處瀏覽了一下看看有沒有什麼遺漏掉的。

嗯,看來似乎是沒有了。

看了看房間內熟睡的四張臉龐,龍仔、樂咖a、健壹、修阿,約莫5坪的空間內,而且還是小格局套房的設計規格,在其中塞了四張床,一個地舖,還加上了個電腦桌,多麼克難。
捷運新店站旁的大樓設計都是如此的規格,卻要價上百萬。

輕輕的嘆了口氣,我的嘴角爬上了一抹淡然的笑,即便是之前是多麼的克難,是多麼的同甘共苦,現在我先走了,這個team應該也是鳥獸散吧?
至於原因,一言以貫之,其實就是我與老闆(也就是龍仔二伯)間的金錢糾紛罷了,幸好後來還是有清清楚,不過卻讓我失去了對他的信心。
 
誰可以忍受上上個月的薪資這個月才拿到啊?!畢竟薪資雖然不多,但也不少了。
後來證明我先離開是對的,到現在健壹還有一個月左右的薪水還沒拿到,龍仔就更不用說了,快三個月吧,所以他是第二走的,繼我之後。
 
 
將鑰匙掛在內門鎖栓紐上,我輕輕的闔上門。
我背起了背包,掛上了耳機,聽起了mp3。
在我身後的是台北,身旁的是捷運新店站,而我的目標則是新竹。
 
清晨六點多,在北新路上,熱著車,一邊將行李放置好在腳踏板上,一邊回想著。
台北給了我很多很多的感觸,許多許多的回憶。
烏來的溫泉之旅,北宜公路的九彎十八拐,以及人與人之間的爾虞我詐,心機厚黑。
龍媽的情義相挺,以及前公司的前輩們的照顧與叮囑我都牢記在心。
當然我也看清了某些人,而感到受傷害,至少當下我是很真心的在跟你們交陪的,想不到你們卻在背後捅我一刀,媽的,痛死了!
 
發動了機車,我開始了南下之旅。
我先在北新路尾的永和豆漿那買了份早餐,吃過了之後,便出發了。
我的路線是縱貫線,因為新竹的中華路跟省道有接通,所以當下的我想跟著縱貫線走,應該就會到的吧?
不過還是迷路了兩次...XD
 
第一次是在桃園與往王保山的叉路,我選擇了往王保山的路。
遲鈍如我,還是已經爬上了半山腰,前面一片大霧而且地勢越高才發現走錯路了!
當時有個很黑暗的想法:該不會我就這麼被山神給抓走了一去不回吧?
左右看看都是懸崖峭壁的,而且還因為前陣子的颱風還是大雨什麼的,山路上都有坍方跟落石,真的很佩服那時的我還敢這麼樣的一直爬上山去!
我想,這就是台語所謂的〝憨膽〞吧?
當下就唸起了所有我知道的佛經佛號等等的,祈求平安。
 
終於,我還是下了王保山了!!(山神掰掰~~)
 
中間發生了個小插曲,當我決定下山的時候,老媽還打電話來問我到哪了,我不想要讓她擔心(其實我比她更擔心!),所以我便胡鄒自己已經到了桃園了。
而且我也發現,縱貫線是很大條的,並不是那小小的一條...
 
第二次則是在過桃園的介壽路時,跑錯了路,原本是要走中正路然後轉省道的,但是卻跑到接近鶯歌去...XD
由於之前當兵的時候曾經在介壽路這邊的學校單位支援當過助教,所以對這一帶的路並不算陌生,想想我的記憶力還真不錯,想想也是將近兩年前在這的事情,還可以記得頗為清楚。
最後在問了路人之後,便轉68號道路轉縱貫線。
 
六點多出發,十點半左右到達新竹阿姨家,比我預估的時間還多了一個小時。
都是迷路惹的禍!!XD
 
到新竹第一天晚上,是在阿姨家的客廳睡的,不過那沙發真的躺起來很舒服,有時去阿姨家閒聊時都還會躺著躺著就睡著了,太累了也有關係,不過沙發真的是舒服得太超過了!!
當天睡得很熟,睡到阿姨做完早餐的生意回來後我才醒來...XD
 
發現當駕駛真的要精神力很集中才行!!而騎了這四個多小時的路程下來,還真的很累很累。
 
這真的是一次很難忘的經驗,畢竟我算是有點小路癡,能夠這麼樣的跨兩個縣市,還真的是進步很多很多。
或許有人會問說為何不把機車託運下來,然後自己再坐車就好?
這的確是個很好的方法,但是由於我國慶日下來,打算12日就上班,時間上絕對來不及的!機車的託運需要三~五天的工作天,更何況國慶日還延時!!
 
總之,年輕就是這樣!就是要輕狂!!(握拳)
 
 
ps
 
〝破冬〞其實是軍中的術語。台語發音為 ㄆㄨㄚˋ ㄉㄤ
 
起初的含意是打破冬天的意思,引申為過(破)了春夏秋冬的冬天之後,又是嶄新的一年的開始。
當然,也是菜鳥晉升為老鳥的時機!
 
我在這引述為經過了一年的涵義。
 
 
----------------------------------
 
 
既然標題〝破冬〞,那麼就連10/12的這份也一起貼吧!
 
 
今天是10/12(開放文章日),也是我進這家公司滿一年的時間!!
回想起這一年來的種種,從一開始的生澀,到現在的頗能上手,算是一種還不賴的進步吧?
雖然現在的薪資還不算高,但是真的已經算不錯的收入了,期待我還可以更上層樓!
 
而離家也已經一年半多了,回想起剛開始時的輾轉難眠,到現在的睡死像豬...;從一開始不其然的會想家,到現在覺得離家真快樂、好自由(雖然還是會想家啦~不過程度減輕很多囉~);從以前的事事依賴老媽的意見,到現在反而偶爾給老媽意見...... etc.
 
許多人都說我變得成熟了,也比較會想。
但我想這是一定的呀,出門在外,凡事都要靠自己,不自立自強怎麼行?
記得當初也是不想要被老媽處處刁難才賭了一口氣跑出來自己生活的,不過當我出來生活了之後,雖然老媽還是時不時的打電話來問我最近過得怎樣,但我很清楚的了解到,我跟老媽的關係已經從之前的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狀態,轉變到現在似親如友的狀態。
 
這是個很讚的轉變,對我來說。
 
而也深深的覺得,其實繞了這麼一大圈,還是覺得家裡最好,或者該說有家的感覺真的是任何事物都無法比擬的。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我老媽還健在。
我這麼引述只是想要表達說,其實在單親的家庭中成長的小孩,跟媽媽會比跟爸爸的來得好。
 
為什麼?
 
因為追根究底之下,小孩還是跟媽媽比較親,因為是媽媽生出來的,那種血肉相連的血緣是怎麼樣也切不斷的。
〈跟媽媽之間的對話其實就跟另外一個自己對話!〉在模糊比對之下,其實這句話並不算錯的。
所以囉,有什麼事情是不能好好坐下來談談的呢?更何況還是自己的媽媽呢?
 
 
給某D。
要賭氣可以!但是請先拿出妳的guts來!
如果要自我傷害的話,那麼一輩子妳都還是個只能依賴媽媽的小女孩!
祝好運。
 
 

上一篇:我想說的

下一篇:最近

天海一線隔 2008-10-14 00:40:31

唉......再看一次她詳細的出事經過,我只能夠說,雖然天意不可違,很多事其實都是自找的。我不能也不會再幫了,已經犧牲夠多,私下為她著想再多,她還是一樣恣意妄為,有用嗎?

我只希望最後別跟我所看到的一樣,如果那是她必須面對的結果,我除了痛心,也沒辦法了......

版主回應
那我也不知道該說啥了...... 2008-10-17 21:37:14
天海一線隔 2008-10-12 23:07:23

你想說的我先前都說過了,講不聽也沒辦法,只能祝福她平安順利。

版主回應
也是。

不過我都自身難保了,很難再幫她。
你還是出面吧...
2008-10-13 19: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