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0 21:35:41瘋皇

殺手(六)月下美人

河洛平原陳家村。

數年前,村門口躺了一位漢子,這漢子年約三十,身材中等,衣著雖然華貴,但卻已破爛不堪,顯然是一家道中落或者遭逢巨變的富家子弟;村長看他可憐,便收留他在村中養傷。

過了數日,那漢子終於悠悠轉醒,但當村長問及其姓名來歷之時,他抱著頭,想了大半天卻說:「我是誰?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的頭好痛!」

而因為當時村長等人發現那漢子之時他穿著黃色衣物,所以村長就決定叫他大黃。

這大黃雖然身材中等,但力氣卻大得驚人,腳步也健步如飛,絲毫不輸村裡的年輕小夥子,眼如鷹隼,耳若順風,動作也迅捷無比。

這對莊稼維生的陳家村,不啻為多了一位生力軍,而且大黃的個性憨傻好相處,不與人爭,更添加了陳家村人的好感,於是他的來歷為何也就不那麼重要了。


某夜,大黃的住處。

他跟平常一樣的睡著,但不知怎地,今天突然作了個很奇特的夢。

夢中有個人在月光下翩翩舞劍,劍法輕舞靈動,行雲流水;那劍劍身藉由月光的反照,婆娑流轉,劍聲龍吟。
他仔細一看,那人留著長髮,是個女子,夢中,他發覺她正在對著他笑。

那笑,是多麼令人陶醉的笑啊!
那人,是多麼令人迷戀的美啊!

月矇矓,影如勾,翩翩舞劍,如幻似夢。
人如其劍,劍若其人,美人月下,月下美人。

之後,他便醒了。
他雖然愚鈍,但也深深的感覺到:那女子與他有著莫大的關係!
要找回記憶,就非得先找到這名女子不可!
天雖尚未大白,但此刻的他卻已經難以成眠。

於是天才剛亮,他便去找村長辭行。
村長雖不捨他離去,但卻又不忍心看他失憶一世,於是便坦然答應。
之後,他便從此踏上追尋記憶之旅。

經過了尋尋覓覓了幾年,大黃終於在洛陽近郊的某處風景優美的山谷找到了夢中的情境。
只是,在那等著他的不是夢中的那位美人,而是一座墓碑。

一座,只刻著〈愛妻之墓〉的墓碑。


墓碑左右的風景讓他有著似有若無的印象,好像來過這個地方似的;他東走走,西碰碰,四周的景物是那麼樣子的熟悉,同時也有著淡淡的似有若無的哀愁。

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記憶也一滴一點的回來。

他的視線開始模糊。
他的鼻子開始哽咽。

「唉...」他嘆了口氣。

像預知似的,他隨手的選了個靠近墓碑的地上一拍,那看似毫無威力的一掌,卻讓裂痕以他手掌為中心地四散開來。
但墓碑卻紋風不動,絲毫未損,令人吃驚的功力,以及收放自如的控制力。

他手掌一收,一把圍繞著淡藍色光暈的劍破土而出。

美人劍!

「琳兒......」他嘆了嘆,呢喃道。


「大黃回來了!大黃回來了!」村裡的小孩邊跑邊叫喊。

村長以及其他沒忙著農務的村人們聚集在村口迎接著大黃的歸來,在村人們的眼中,大黃依舊是大黃,但在村長的眼中,大黃雖然沒有什麼明顯的改變,但他可以明顯的感覺到,大黃已經不再是以前的大黃了。

他的眼神不再像以前那般的清澈,多了份淡淡的哀愁;他的笑不再像以前那樣的天真,更多了抹無奈。
他雖然還是大家心目中的那個大黃,但卻已經不是原來的那個大黃了。

雖然他極力的壓制著,但村長卻感覺到大黃隱約的散發出一股令人難以抗拒的威嚴。
或者,該說是皇者的霸氣。

「原來他真的不是一般人哪...」村長望著大黃腰際的那把劍,低聲的呢喃著。
「村長,您說什麼?」大黃問。
「不,沒事,歡迎你回來,大黃。」村長展開笑顏道。


陳家村本是個安居樂業、與世無爭的小村落,但是此間卻來了一位大人物。
或者說,是位死神。
一位,可以瞬殺全村生命的死神。


「桀桀桀...再添上這村的人命...我倒要看看你殺手樓如何逃過朝廷的追殺...」來人冷笑道。

悲劇,瞬間發生。
人命,轉眼失去。

此人蒙面持劍,見人便殺,一劍一命,無論男女,更妄論毫無抵抗之力的老人小孩,他一概便殺。

殺。殺。殺。

他殺紅了眼,殺得血性狂湧,殺得遍屍滿地,殺得欲罷不能。


「!!!」來人心頭一凜。

大黃嚴肅著臉慢慢走來,口中只說道:「滾!」

「不可能!他十年前已經失去蹤跡了,若他真的還在的話,怎麼會任由向老頭這麼樣的對殺手樓胡作非為?一定是我想錯了,一定是!」他心念電轉,撫平了內心的情緒後,道:「哼,大言不慚,向地獄報到去吧!」說罷,他一劍揮去。

他看似輕描淡寫的一劍,實際上則藏有無數個後著,令人防不勝防。

「你已經殺夠了吧,趁我尚未改變心意之前,」大黃隨意的閃開這一劍,瞥眼看見滿地的屍體,大吼道:「滾!我不想再造殺孽!」

此時,大黃的內心正痛苦著:「小明、阿呆、鴨鴨....對不起,是我害了你們!」
他同時也下定決心:「我會離開這裡的,你們安息吧!」

來人見一劍無功,連忙再度催動心法劍訣,霎時間銀光燦燦,無數個劍影紛飛。
但大黃像是已經先行預見了劍的走勢一般,總在劍要出不出之間就將他的手推向別邊,化解了他一次又一次的攻勢。

當他最後一劍使完,大黃順勢往一旁躍出:「最後一次,滾!」

「哼,我偏不!看你怎麼著?」
「很好!」話音剛落,大黃手掌一伸一縮,遠處傳來劍離劍鞘的聲響。

美人劍!
像是突聞主人召喚一般,等到大黃手掌緊握著它時,它還興奮的嗡嗡作響。

「很好,我想你也想替琳兒報仇吧?」大黃欣慰的看著手中的劍說道。
「哼,目中無人!」來人語畢便是毫不留手的殺招。

「哦?這才像樣嘛,」大黃抬頭看了他一眼,又道:「但還是不值一晒!」

止一合,兩個身影分開,一人倒下。

「唔...不...不可能的...」
「哼,雕蟲小技!」大黃哼然道。


「大黃......喔,不,是恩人!」村長率著殘餘的眾人出現說道:「您的大恩大德,陳家村沒齒難忘!」
「村長!您還是叫我大黃好了,我比較習慣。」
「呵呵,但你還是以前的那個大黃嗎?」
「我......」大黃欲言又止。

「你走吧,」村長輕輕的嘆道:「從你回來的那一刻起,我就預知到會有這一天了!」
「但...但我是陳家村人...我....」
村長擺了擺手,道:「你本來就不是陳家村人了,又可苦硬是要待在此地呢?」
「可是...可是他們...」
「你走吧!」說完,村長又嘆了口氣。
「我知道了,他們的目標是我,所以我離開對陳家村來說是最好的!」說罷,大黃轉身離去。

「大黃,」村長叫住了他,「陳家村永遠歡迎你!」
「村長,謝謝你!!」大黃虎目含淚,隨即展開輕功離去。


江湖,又將再一次的掀起腥風血雨。



PS

月下美人,這是我玩魔獸爭霸III中的真.三國無雙系列中的某神器名稱。
因為我玩的角色幾乎都會合成這把來用。
所以,就以此為標題吧。
夏天 2007-11-08 05:43:42

我也?!


感覺文章有點短,以為是前言,就是序!

版主回應
其實,這樣的文章量不算短耶...

只是全篇都是描述前言的部分罷了...
2007-11-16 20:10:54
夏天 2007-11-02 18:47:59

這篇應該是前言而以吧?!

寫的不錯呢!

版主回應
前言?

什麼前言?
你也令我百思不得其解了呢...

謝謝你的讚賞!
2007-11-07 20:55:55
粉紅惡魔 2007-10-31 14:29:20

這是新的一篇嗎?
還是這是伏筆呢!?
這真是令我百思不得起解阿....

版主回應
.........

這是新的一篇啊...請看標題...
有問題嗎?? XDDDD
2007-11-07 20:5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