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0 23:45:42瘋皇

殺手(四)風逝˙上

六扇門總部。

「門主,門主,總部外又送來了.....」來人說道。
「又送來了屍體是吧?」凱利桑操著不太流利的口音問道。
「是...」來人答道。
「雪特,怎麼又是毒殺的命案!」凱利桑怒然左掌朝著桌面一拍:「哼,這是對本門的挑釁!」
「門主息怒!」

玉石所製的精緻桌面,被凱利桑這麼一拍,深陷了一個深邃的掌印,煙飄裊裊。

「殺手樓...本門主不將爾等追捕殆盡,誓不罷休!」凱利桑怒道。

殺手樓分部。

「洪粉,妳應該聽說了吧?」游大姐問道。
「大姐,那絕不是我做的,我發誓!」洪粉急道。
「我知道,」游大姐安撫著洪粉,「是你師姐,對吧?」
「沒錯!」
「借刀殺人是嗎?」游大姐喃喃道。

「探一求見代樓主。」門外傳來一陣敲門暗號聲。
「快進!」游大姐喜道。
「稟代樓主,屬下幸不辱命,已然查到毒娘子的行蹤所在。」來人做了一揖道。
「什麼?她在哪裡?我要去找她算帳!」
「洪粉稍安勿襙,」游大姐制止了洪粉,轉而向探一問道:「毒娘子目前人在哪?」
「在....」來人尚未說完,身軀卻已經自燃化為齋粉。
「是風逝!」洪粉大喊:「妳們快逃!」

好一個毒娘子,好一招借屍殺人!

「哼,看我的。」洪粉說罷,接連揮出數十個掌風朝向風逝毒風而去。
「嘿嘿嘿...洪粉小丫頭,我的風逝滋味還不賴吧?」門外傳來尖笑聲。
「哼,師姐,妳竟然借用我的名義殺人,且看我今日如何替師父清理門戶!」
「哈哈哈,那倒要看看妳有師父毒功的幾成火侯了!」毒娘子說罷破門而入。

毒娘子隨手一揮,一陣粉狀的物事向著洪粉飛去,洪粉見狀,立刻向旁掠去,破門而出;接著中指一彈,一團暗紅色的物體順著來向朝毒娘子飛去。
只見那毒娘子迅雷般抽出一張絲絹,用戴著棉布手套的兩手捏住絲絹四角張開後包住洪粉所擲出的物事,不消片刻,那物事已然化為黝黑的粉末,一瀉至地。

「鐵蛛網!」洪粉驚道。
「有見地!」毒娘子讚道。

那鐵蛛網是由西域一種名為荊棘蛛所吐之絲織成,堅硬勝鐵,卻又柔軟似水,若在上風處輕輕的那麼一抖動,其蛛絲內所隱含的毒粉就會隨風

飄逝,殺人於無形無覺之中;這鐵蛛網之所以珍貴在於:產量稀少!
荊棘母蛛產卵本就不多,再加上只要一丁點的環境因素,就會讓母蛛辛苦產下的寶寶在尚未孵化破殼就已死去;再者,荊棘蛛每年只吐大約一吋見方的絲量,故而要織出像毒娘子這張鐵蛛網大小的蛛絲,少說也要個二三十年的光陰才有辦法製成!
說也奇怪,當真是天下事無奇不有,此種劇毒蛛絲所織成的絲絹,竟只要一雙棉布手套即可隔絕毒性!

「哈,這鐵蛛網對我來說倒也不是個難題!」說罷,洪粉從腰間抽出一條八尺長的軟鞭。
「!!!」毒娘子瞠目默然。
「嘿,妳果然識貨!」
「八奇鞭!師父果然較偏心於妳!」
「噯喲,妳怎麼這麼說呢?師父怕我打不過妳才傳我這件寶物呢!」
「哼,死丫頭得了便宜還賣乖!」

那八奇鞭是萬毒枯年輕之時所製成,此鞭由八種奇形怪狀的毒物擇其公性,截其鞭,接著在由百種毒物涵括其中的百毒池浸泡個數十個時辰,接著在烈日之下曝曬七七四十九日,然後再由精鋼所製成的細棍慢慢的輾開成鞭狀,光是製成一尺長度,就必須得耗費掉萬毒枯三年光陰,兼且風雨無阻。
由此可見,這八尺長的八奇鞭,總地耗費掉萬毒枯廿四年!

事實上,這鞭卻不是萬毒枯傳與洪粉的,而是洪粉...偷的!
於是,毒物中的最強之矛,與最強之盾之間的對決展開!

「.............」
「.............」

兩人在殺手樓分部門外對峙,看似輕鬆愜意,實則險象環生。
因為兩人知道彼此的毒功在伯仲之間,需得尋最適當時機給予對方致命一擊才有機會獲勝。
但同時兩人也準備好退路,若果自己的武器給對方奪去或破去,則尋覓上風處遁逃,進而揮灑風逝。

突然,一陣風來。
帶起了不僅僅是兩人之間的髮鬢飄飛,更帶起了毒娘子嘴角的一抹笑意。
那微笑,似惡魔索命,又似修羅奪魂。

洪粉心寒。
因為此刻她正處於下風處,若果毒娘子使用風逝的話,那麼......

她不敢再往下想。

「嘿,師妹,妳可想好了遺言要交代嗎?」毒娘子一改之前的尖笑,微笑道。
「哼,廢話少說!妳還是先想好自己的遺言吧!」
「哼哼,死到臨頭還嘴硬!」

說完,毒娘子竟不是從懷中取出風逝揮灑,而是捏住鐵蛛網的中央一端,抽出一條細甚髮絲的線。

「無相!」毒娘子喝道。

順著風勢,鐵蛛網如天女散花般四處飛竄,又因為其蛛絲細甚髮絲,肉眼甚難察覺其飛向欲何。
正所謂牽一髮而動全身,抽一絲而剝全繭。

「可惡,瞬!」洪粉暗咬銀牙,盡力揮動八奇鞭使鞭頭靠近毒娘子後,隨即扭動鞭握柄的一處暗卡,瞬間無數之無影神針激射而出。

此乃萬毒枯精心妙算之處!
他想到此鞭雖然處處劇毒,可若敵人在近身處呢?或者在八尺之外呢?是不是就束手待斃了?
不!他可是毒中王者,絕不能讓此種可能發生。
所以他將製鞭所剩之殘屍剩渣收集起來,丟入大鍋熬煮兩個時辰,之後放入無數個無影神針浸泡,又在鞭的握柄處設置一道暗卡,隨即可發射出致命的毒針,用以解決近身的強敵。
此種方法,或可遠攻、亦可近殺,更甚者,可出其不意瞬間奪命!
因而,取名此暗卡為,瞬!

兩敗俱傷。

洪粉中了"無相"後,全身被蛛絲纏繞,麻木不已;而毒娘子也不好過,上半身已經幾乎麻痺,只勝在下半身仍有知覺,尚可行動。

「嘿,師妹,終究還是師姐我技高一籌吧!」毒娘子拖著沉重的步伐,一步步接近洪粉。
「哼!」

「再一步,再一步,再一步就能揮灑風逝了,徹底的解決掉洪粉!」毒娘子心道。
「再一步,再一步,再一步就碰到風逝了,徹底的解決掉毒娘子!」洪粉心道。

「嘿,再見了,師妹!」說罷毒娘子丟出了風逝玉瓶。
「哼,同歸於盡吧!」說罷毒娘子也踏入了洪粉所設置的風逝陷阱。

也許是解決掉了強敵而心情放鬆,也許是禁不住毒力侵蝕心志,兩人之後雙雙昏厥倒地。


不久,遠方遁來了一道黑影,挾起兩人後展開輕功而去。
Kenny ㊣ 哥媽拉 2007-10-05 07:32:10

原來凱利桑就是我
那就要重看了~~~

版主回應
= =+

去去去~~~去給我重看 ˋˊ

記得交篇1000萬字的心得報告來~~ ˋˊ
2007-10-05 13:20:11
Kenny ㊣ 哥媽拉 2007-10-02 05:29:48

嗨嗨
都沒有我的 XDD
都沒有象象~~

版主回應
= =+

有你的啦~~XD
凱利桑就是你啦~~XD

不過說真的耶~~這回象象沒出現說~~XD
2007-10-03 05:36:25
心冷.夜之日 2007-09-29 10:30:58

連出7拳8掌~下身一個回轉~再掃你一次~
檔- -&quot哼哼~沒有我出場的戲份~還敢寫~
手刀連連~再下去~劍指連連~我看你躲到那去~
好樣的混蛋= =&quot

版主回應
有啊...有你的戲份...

那個通報凱利桑的六扇門門人啊~~~就是你咧!!

你已經變成路人甲了~~~(奸笑)
2007-09-29 23:5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