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8 00:42:50毓影齋

【馬來西亞】馬來華人的熱情洋溢

不求名利不求榮,只麼隨緣度此生;
一個幻軀能幾時,為他閒事長無明。
【洞山良价】

在馬來西亞,我們到了各地的佛光分會去參訪,給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每次見面的那首歡迎歌:「真正高興見到你,歡迎歡迎歡迎你,歡迎!歡迎!我們歡迎你。」每個佛光人都唱的慷慨激昂,在掌聲及歌聲中讓我們覺得自己真的非常受到歡迎,彷彿是登上舞台的明星般,而我們這些來自台灣的一群女人,從來都不敢把自己的感情及熱情那麼奔放的表露出來,只能微笑的注視著他們,驚訝為什麼這裡的人,是如此的友善與真誠。後來走過四個國家,才明白這就是佛光人的特色,只是馬來西亞的熱帶氣候更加溫了這個效應。青年團的總團長及幹部,常常帶給我們不同的驚喜,介紹我們馬來西亞的文化風俗、還送馬來服裝給我們,教我們唱馬來歌,跳馬來舞,還幫我們拍紀錄片,請我們到當地有名的素菜館用素齋,總團長常告訴我們,青年是佛教的希望,所以他才會積極參與並推動青年參與佛教的弘法事業。

在關丹我們也遇到同樣熱情的佛光會會長,聽老師說他在我們出國前就像老師要了我們衣服的尺寸,特地幫我們訂做了一套Kepaya的臘染服裝,穿上當地特色的服飾,每個都像馬來姑娘般的嬌俏美麗,帶著南洋風味的當地女子。當我們一群紅衣姑娘出現在關丹南中國海Cempedak的海邊,映著藍天、白色沙灘,真是讓人驚艷。

馬來西亞的同學也是令我們感動的一群,他們天真可愛,學佛的道心非常堅固,看到我們到來,準備了各種節目歡迎我們,還陪我們到外面參訪學習,一路上有這些年輕學子的陪伴,也覺得自己忽然年輕的很多,聽著他們唱著任賢齊的「浪花一朵朵」:

我要你陪著我 看著那海龜水中游
慢慢的爬在沙灘上 數著浪花一朵朵
你不要害怕 你不會寂寞
我會一直陪在你的左右 讓你樂悠悠

日子一天一天過 我們會慢慢長大
我不管你懂不懂我在唱什麼
我知道有一天 你 一定會愛上我
因為我覺得我真的很不錯

時光匆匆匆匆流走 也也也不回頭
美女變成老太婆
哎喲 那那那那個時候 我我我我也也
已經是個糟老頭
啦啦~ 我們一起手牽手
啦啦~ 數著浪花一朵朵

在他們的歌聲裡,我激動的想哭、想擁抱這些我曾經遇過的人們,我想我已經愛上了這個地方,愛上了這裡的人的純樸與善良,相信總有一天我會再回到這裡的。


圖片: 關丹南中國海Cempedak的海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