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6 14:54:13veggie

the city of leaving

今天去拍一個從一到紐約就認識卻只見過幾次面的黑人朋友
一個倫敦人 他在這個城市待了七年 在此之前在東京住了六年
他跟我說 他要走了 離開紐約
可能到蒙特婁或者亞特蘭提克開gallary
我不禁想起 來這裡短短一年不到
經歷的相識和離別已經遠超過生平總和
”沒有人會在這裡久待的”一個在紐約住了快二十年的朋友說
”人們來這裡尋找機會 找到了就留下 直到機會結束或下一個機會到來 找不到的 就消失了 你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消失 紐約充滿了這樣的人們 被潮水沖來以及沖刷掉的”
”有一天我也要離開這裡” 那個朋友的結論是 ”我要到鄉下去買棟大房子 蓋個農場 那才是生活。”

在這塊狹長的島上唯一的真理 是改變以及到來和離去吧。

也沒什麼不好 這才是這個城市的迷人之處 永遠充滿著精力旺盛衝勁十足的人們
每個人出現在這裡的目地都不同 背負著完全異樣的人生
我只是突然迷惘了起來。


(照片是攝影系走廊 黑玻璃上 腿成大字型拍照的是daisy)

上一篇:哇ㄟ厝

下一篇:偶爾也是要發一下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