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7 23:33:11透明吉他手

向前行 vs 台北不是我的家

是關於  最近FB好多人都在分享的"向前行"影片
看完後除了熱血沸騰 下一秒忽然好想哭

我想是因為想家吧

似乎  想要做些什麼 就必需來到台北
來到台北 才能打拼 才有出息
要念書 要找工作 有夢想的人都要"蝦咪攏嘸驚"來到台北

然後呢? 

之後還想要更有成就  大概就是要出國
去美國 去歐洲  離開家到世界各個角落

或許我還是比較信服羅大佑口中的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也是那來到台北的一群
而每次當火車從豐原開到台北車站
心裡總要重新適應一次台北的氣息
然後 每一次都有那麼一點點的難受

記得國中畢業後爸爸就曾考慮讓我到台北念書
當時是奶奶反對 小小年紀就離家太遠
我很慶幸當時沒有上台北
雖然也離家到台中念書 但至少沒有太遠
至少爸爸下班後可以來找我吃飯
至少每個星期週末都可以回家

但 最後還是到了台北

今天路過一家餐廳看見一對母女再吃晚餐
忽然 好想好想 跟爸爸媽媽和有妹妹一起吃飯
"原諒不孝的子兒吧 趁我還少年趕緊來打拼"
如果少年時要打拼 那打拼過後呢? 還來不來得及陪伴父母

不是不喜歡台北
在台北有台北的生活
有讓我很充實的學校、有排球、有朋友
只是  離家很遠
只是  跟我長大的地方太不一樣
習慣了台北的生活
偶爾在寒暑假會想念起台北有能讓我窩著看書的咖啡廳
還有隨時有人可以一起打球的台大球場
但  發現自己在想念台北時  總會不由自主地討厭起那樣的自己
"嘿  那不是你的家"

或許是因為家教回來的路上聞到了樟腦的味道
那是我們家門口的味道
因為住在山上 為了不讓蚊蟲飛進房內
傍晚時進門前都要先噴一些樟腦油再開門

這幾年時不時都會想
若沒有念台大就可以留在爸媽身邊了

我知道這樣的想法十分天真
而且  或許就是離家了才更懂得珍惜

今晚的新生南路格外安靜
而這條路來來回回走了三年
太多的思緒都曾經在這兒迴盪

想起了這首歌
不是 向前行  也不是 鹿港小鎮

香格里拉
台北或許是許多追夢人的香格里拉
對我來說
我在這兒追夢
但  家  始終才是我的香格里拉


只是忽然想唱
感冒聲音其實爛爛的 就.....抒發一下罷了 



--------------------------------------
我需要呼吸器
因為鼻塞我快窒息了= =

我想要好好地睡一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