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8 14:55:25透明吉他手

教育志工研習營

從營隊回來...才算真正地回到了家
第三次參加志工研習營了
第一次是副學員長
第二次是組長
第三次...就只是個小小的學員了
老朋友們在我報到時調侃我”歡迎這位學員第一次參加”
新認識的朋友在聽過我的”資歷”後說”那你怎麼會只是組員”
這一切只能說我自己決定參加得太慢
又怕自己期末的忙碌會讓自己無法擔負組長的工作
所以最後只當個小小組員
一開始...覺得...換個新身分也不錯
真正的後悔是在最後一天不能跟其他擔任組長的好朋友一起去吃飯開檢討會才開始
其實在活動其間也很想和他們一起努力...
總之...這次...有點難以定位自己
但其實也平安地過完六天...學習到不少新的東西

這次在第十小組...
組長是被我逼下海的FuFu...他一直說自己是無照開業
但fufu當得很好啊...很愛他帶組的style
可能是因為年紀吧.他還很單純...笑點也很單純
我們這組...整個很單純
雖然我們常常因為位置在邊疆而被忽略(最後一組...哀傷)
但大伙兒還是很自得其樂
甚至在最後一晚的組徵表演獲得老師們的欽賴...整個就是出頭天了 :)
(喔喔喔我不是故意把組名講成第三組的啦>”<)

這次的課程...有部份我已經上過了...
但對於幾堂課印象仍很深刻.也學到不少新想法
像是詹秋貴老師的志願服務經驗分享和成就自已
雖然老師上課的方法及語氣.不像其他幾位社工系的教授般感覺吸引人
但在老師樸實的上課方式中.我得到了好多想法
像是他給了我們幾點成就自己所該有的特質...
其中”表現自己以獲取別人的認同及增加自己的自信”
整個讓我這沒自信的舉球員頻頻點頭
其他點也讓我有深深的感動

另外.讓我收獲很多的是朱博士的課
認識朱博士很多年了...但這次.讓我忽然覺得好敬佩她.也希望自己有和她一樣的特質
忘記是哪位老師在營隊中提到
朱博士已經拿到美國大學教授的終身職
但為了追求佛法和渡她的父母親
放棄美國的高薪回來台灣
朱博士在最後也跟我們分享她博士班時的
”An A cannot buy you a cup of coffee”的故事
我對她油然起敬
我相信朱博士一定很有自己的內涵和專業
才能以一位非白人女子在如此年輕的年紀就在美國得到教授終身職
而我也佩服她為了追求她心中”真正的夢想”的決心
記得在去年暑假我剛考上台大外文系時
朱博士跟我爸說”暐舜好厲害.我以前想考都考不上”
我爸對她說”我希望暐舜在朱博士這個年紀時也有朱博士這樣的成就和專業”
是啊~我期許自己在那個時候.也能有自己的專業.且知道自己的目標和追求
在測驗的那晚.我其實很怕抽到朱博士的題目
(但就是抽到了!!!)
也許這題...對我這從小接觸雪心的小朋友...並不難回答
但我還想要答得更好
或許說往生西方這個回答對我們大學生來說太遙遠
世界上還有很多所謂真正的夢想
但...一定要是利益大眾的夢想
就像林懷民先生說的”你的夢想裡面要有別人的夢想”
這也就是志工的精神吧~

詹老師的課中要我們寫下20年後要成就的自己
朱博士的課中要我們寫下我們心裡的夢想
我分別寫下
”讓自己身邊的人.
無論是家人朋友或者任何一個跟我接觸的人
都感到幸福和安全”
”我希望自己能做著自己喜歡的事
像是不用因為功課而不能彈吉他”
我期許自己有能力讓別人開心.也讓自己開心
這是要有專業.有能力.才能達成的夢

營隊回來
我的寒假真正開始
但我懷念營隊的生活
懷念營隊裡一年只能見面兩次的好朋友
恩...我開始期待暑假了
縱使每次參加的感覺...都不一樣...也無法預料

上一篇:果菜汁

下一篇:海祭福隆行

透明吉他手 2008-01-30 22:21:08

哇哇哇!!!
這是娃娃寶貝耶>/////////<羞
呵呵其實我也都有默默看你網誌關心妳啦
^_________________^
呀呀呀這次坐你旁邊整個就很開心
喔喔喔下次見吧^^

娃寶貝 2008-01-30 16:42:53

無照開業讓我笑了 XD

我也覺得好可惜這次好多時候沒有妳一起
不過下次還是有機會的啦~

這次也辛苦妳啦~
好好休息吧!!

小古 2008-01-28 20:23:19

加油^^~

版主回應
我知道你想來
呵呵
2008-01-31 15:5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