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3 19:59:39透明吉他手

前天(9月1日星期日)
晚上和爸爸的對話
昨天(9月2日星期六)
車上媽媽的話
這幾天
我自己的思考
我想......


我是一個活在父母的期待和自己的要求下的孩子


19年以來…
其實一直都能感受到爸媽希望自己的小孩和別人不一樣
並不是成績特別好的不一樣
而是…有個人優秀特質的不一樣
因此…我不能和別人一樣
一直以來都是…
尤其是國三那年我踏踏實實地感受到爸媽期待的不一樣是什麼
永遠忘不了自己談戀愛時他們用的那些形容詞有多麼刺耳
原來…只是那樣而以就被他們當成如路邊的流浪狗般不堪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再也不想主動向他們分享戀愛這事的原因…稍後再說)
總之…雖然爸媽說不上是不開放的父母
但我在心中…知道他們將會怎麼期待.怎麼要求
知道自己怎麼做才是對的…
無形中也產生對自己很大的要求
盡量做到讓他們不擔心
盡量做到他們心中的標準乖小孩
但我想……或許我早已不夠格
我做的一些事……
已經足夠讓他們覺得…暐暐怎麼會是這樣
已經足夠讓他們甩出…十九年來只有兩次的巴掌

前天晚上爸爸跟我說了些話
話中...我懂…他希望我能有更寬廣的心
另外..他也說到他希望一代比一代好……
有件事是他一直沒告訴我的…
他說
七年前帶我到曉明女中參加文藝營後的回程車上
(曉明女中是所不錯的私立的國高中…..
參加入學考前先去參加文藝營會對考試較有幫助)
奶奶問他一句”暐暐以後是要做皇后嗎”
(奶奶的觀念比較傳統…覺得一個小女孩沒有讀私立國中的必要)
爸爸沒有回答…
他前晚告訴我…
對!!!他就是覺得我有當”皇后”的特質
(不是真的皇后啦…或許是很有能力的女性之類的)
所以他要給我最好的學習機會
之後又說了些他希望我能越來越好.發現自己的特質之類的
那天晚上……我就一直在想
自己真的應該越來越好
但……自己又似乎早已辜負爸爸

昨晚.在媽媽車上…
媽媽問起爸爸跟我聊了些什麼
聽我說完後
媽媽馬上接了一句
“爸爸很關心你交男朋友啊!!!”
唉唉唉說到重點
爸爸好像一直希望媽媽能跟我聊聊這方面的事
但就像前面提到的……
若要再次跟他們提及男朋友之類的事…需要很完整的心理建設
畢竟國三的事讓我真的不願跟他們”分享”這些
爸爸會想要瞭解
是因為…他懂我…害怕我受傷
他說…
暐暐是個太善良的人.總是不希望傷到別人.
總是希望別人開心.總是希望能順著別人.總是…太呆
(這是濫好人的意思嗎)
很多時候因為這樣.就妥協了一些事.
受傷的反而是自己.或許實際上也傷到別人了
所以他希望我可以主動跟他們分享
爸爸也說.我需要”嚴厲的慈悲”
有些事需要一開始就嚴厲的堅持…
我想…是啊
很多事如果一開始就堅持
就能少了很多胡思亂想和擔心了
有些事…..沒有在一開始就堅持
現在就不必常常懸著一顆心
但當初會那麼做…真的似乎都像爸爸說的
希望自己愛的人開心
回歸正題……我知道爸媽對的擔心
但也和媽媽表明了
我可以和他們分享任何事
唯獨交男朋友這部分…
當我覺得到了可以和他們談…
到了我做好心理建設後…..會說的
在那之前.我想自己處理我覺得自己處理得來的一切


這幾天一直在想這幾年的自己
不斷對自己要求一定要做到最好
而一切走來似乎也都很好
至少旁人看來是如此
或許大家會覺得我很優秀.很聰明…….
我卻常疑惑…我到底是否真的擁有那麼多
這些表現是我對自己嚴格來的
或許最深層的原因還是不想讓爸媽傷心
台中女中.台大外文.讀書之外其他才能的表現……
這一切一切底下卻躲著一顆沒自信的心
這就是我的疑惑吧
為什麼擁有這樣亮眼的表現.
卻讓我的自信心始終不高
或許是害怕一切完美的表現之中出現瑕玼吧
總之…就是害怕自己任何一方面出錯
最近有個家教機會
我卻一直擔心自己根本不知道怎麼把自己所會的教給別人
(外文系的卻對英文很沒自信)
甚至懷疑…我真的”會”什麼嗎…


寫到這邊…
自己好像成了個被壓得緊緊的小孩
其實很多壓力是自己給自己的吧
雖然爸媽期待下的無形壓力一直存在
但在心中仍把他們兩個視為可愛的寶貝
這篇文也不知如何下結論
心情有些亂



我…會當個很好的我
是吧

上一篇:宿醉

下一篇:有空

透明吉他手 2007-09-09 14:46:18

謝謝你們
或許只是一時的低潮
我想我會慢慢地知道該怎麼做
但...有你們...很好

小黃 2007-09-05 13:26:39

暐...看完突然好沈重喔
我不會針對這些提出什麼好意見啦
不過就照著自己的感覺走吧
相信自己!!

小古 2007-09-04 22:58:55

其實不用贊同什麼 只要喜歡自己

細心體會週遭的一切 開心的過著日子

慢慢讓自己的心回歸成赤子之心

會發覺的 憂愁煩惱的淡化

而自己的笑容&笑聲會越來越多

不在是長越大 越少笑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