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9 18:04:23笨笨小石

莫拉克颱風&待命救災

8/6號當天 颱風即將登陸颱風

而部隊在下午宣佈管制休假

這星期我剛好要留守 所以也回不了家

而這也是我第一次在部隊過颱風

這個留守可說把我害慘~~~~~

留守已經他媽的很衰了 結果半夜又要去站哨

半夜4點就爬起來準備站哨 而班長就說出去站哨要帶鋼盔

想說有這麼誇張麻 穿雨衣 扎S腰帶 戴鋼盔 哇靠全副武裝麻

結果一走出去 恩 還是帶鋼盔比較好 幹 外面像打過戰一樣

樹掉的掉 倒的倒 非常地淒慘 站哨過一小時

風雨開始變大 哇 第一次颱風天半夜還外面

站在外面也不知該怎行容 非常壯觀阿

常常還有東西被風吹過來 這時我和另一位衛哨不時地做一個動作

砲擊 緊急趴下 ㄏㄏ 總之是一個難得的經驗

中午出公差回來走在路上 幹 差點被椰子樹的大樹葉砸到

六日兩天風雨更大 這時在電視上看到南部災情嚴重

已有海陸和八軍團的弟兄已去救災 這時所以弟兄都在討論什時候去救災

早上一起床 連長就要我們穿雨衣 全副武裝到連集合場集合

這時有資深的學長和班長就說 這一定是要出發去救災

大家也都在討論 後來事與願違 原來是打掃營區

星期日下午 風雨還滿大的 連長就點了幾個人 我也被點到

要我們穿雨衣 戴鋼盔準備集合 出發前連長還拍拍我們的肩膀

要我們小心點 注意安全 原來要到室外去 幹 這種感覺好像隨時會掛掉似的

一路上害我怕得要死 哈 原來是要去把軍用卡車帆布批上 用來待命救災的

所有的人在風雨的吹打下 辛苦努力地完成這個任務

因為大家知道隨時都會用到卡車出發去

等了很久都沒去救災 已經有很多部隊都派去救災

而且又被管制休假 只能待在營區 等命令

很多弟兄都在抱怨 長官們也知道 就把營區所以部隊集合起來精神喊話

連長也跟我們精神喊話 說因為我們是十軍團的預備部隊

除非前線的部隊有事 才可能調我們去支援 要我們等待命令下來

隨時都可能會出發

管制休假一直持續下去 沒去救災 也沒休假 待在營區快瘋掉

從8月3號到今天 才終於放假 而且只能輪流休假

一次只能放4~6人放假 因為要保持一定的兵力待命救災


這次災情真的很嚴重 很多災民都很可憐

也有很多弟兄辛苦地忙著救災 雖然不能去救災

只能給予精神上地支持 各位救災的弟兄 辛苦囉~~~~

 

 

2009.08.20

上一篇:站哨

下一篇:營安演練+跑戰備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