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3 04:41:35咕嘰

婚姻故事》聽不懂很幸福

【劉杯(台北板橋)】

好友小如的老公,婚前第一次帶她回家見父母,見面時,他母親客客氣氣。

但當小如到廚房幫忙時,他母親卻說:「奇怪,我家兒子阿川以前交往過很多女朋友,個個都是身材修長,臉蛋漂亮,老實說這些女孩子讓我選,我每個都喜歡,唯獨最不喜歡妳,真不知道我家阿川怎麼會看上妳。」

小如竟然聽不懂她的暗示,還笑笑的答說:「大概是我和阿川比較有緣吧,所以我們才會決定要結婚。」

那時小如已經懷孕了,如果當初小如很精明,不那麼粗線條,我看這個婚就結不成了。到現在結婚快二十年了,夫妻感情好得很。

我一直覺得這是小如有福報,她個性純真,好似隨時都有守護神保護,不讓她受到傷害,所以幸福快樂。

另一個好友子君就不那麼幸運了,子君當年結婚後懷孕,先生的姊姊已懷孕在先。大姑生產時難產,子君照顧她一整夜,清晨五點才回家睡覺。

公公從中部坐早班車趕到子君家時,已經上午十點多了,一看到媳婦還在睡,不高興的說了一句:「當人家媳婦怎麼睡到這麼晚。」

子君一聽,哭著奪門而出,差一點去跳淡水河。最後子君的婚姻以離婚收場。

看了兩位好友的婚姻,覺得做人不用太精明,有時聽不懂反而是一種幸福!

【2006/08/12 聯合報】 @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