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4 02:30:35Conquer

夢的解析








這好像是一位有名的心理學家第一人寫的一本書


在我說出自己的夢後

從妳的口中飄出



晚上作了個夢

我喜歡在外公家稻田裡 一個人騎著腳踏車


一直騎一直騎一直騎


夢的從頭到尾 覆蓋著這樣的念頭 像是基調





也許是有發生一些瑣碎的小細節

只不過在夢醒後都忘光了

只記得一件事了


自殺





夢境很怪

家族中的男性 一個一個的自殺了

不是所謂什麼神秘殺人事件簿

而是真的一個一個的都走上自殺一途


剩下我們家 是唯一父親與大哥都還安在

沒有想不開



坐在高中時代學校的制式桌椅

上著大學的課

每個人桌上都有一個家用電話

隨時響了就接起 一定是找自己的




老師繼續講著課

突然的電話響了 接起的那一頭是母親

“妳爸爸不知道怎麼了 騎著腳踏車出去………”


我能想像父親一個人 騎著腳踏車在海芋田裡繞來繞去 悠閒而愉快的

而那卻也代表著一件事 就是父親自殺了




像是擔心已久的事成真

就在等這一刻到來 卻也痛恨真的來了

無助的哀號 放聲大哭

卻連哭泣也無法順利

呼吸困難 發不出聲音

只能無助的哽著 一直一直維持那樣的狀態



哽著







什麼樣的女兒會夢見自己的父親自殺?


真差勁



也許這是妳想表達的吧






那我還夢過自己的父母被殺

兇手是奶奶

整個人哭著醒來


而事實上奶奶過世是小五 作夢是高一

我的解讀 那個人戴著奶奶的假面具

一切顯得格外可怕



另外常作的夢一個是自己被追殺

小心翼翼東躲西藏 大氣不敢喘

敵人永遠制式的 手裡握著一把槍

恐懼的感覺是那樣真實

到醒來都還可以感受到劇烈跳動的心臟



另一個 比較沒那麼血腥

常常夢見自己走著走著然後奔跑了起來

後面有壞人在追

深怕自己被追上

努力的盡全力狂奔 卻怎麼都跑不快

我可是每次有大隊接力必被徵召的快跑長腿人

可是卻怎麼也跑不快

雙腳沉重


那種用盡全力卻發現自己像烏龜一樣慢快被追上的感覺

讓人心慌






另外應該所有的人都很常夢到失重


那是真實的 失重的感覺

一腳踩空 往下墜

然後就一定會驚醒


失重的夢是最輕易作的

可以發生在短暫的淺眠

學校的桌上 公車坐椅上

也可以發生在自家床上剛入睡不久



我也害怕失重的感覺啊..

真的是膽小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