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9 03:30:35Conquer

鬼壓床



醫學上有個專有的名詞

不過總是記不起來


國三 記得很清楚

哥哥去外島當兵而我想一個人安靜唸書 於是和姊分房

搬到哥哥的房



我還記得那天 睡下後不久

開始覺得有些不對勁

醒來

看看身邊一片漆黑 些微的光越過窗戶

想調整調整睡姿 然後

開始覺得很可怕


無 法 動 彈


第一個閃入腦中 是鬼話連篇看太多的”鬼壓床”

嗎啊見鬼了

一直活得好好的代表八字一定不夠輕

怎麼可能這麼倒楣會有這種事..


長這麼大 第一次感到令人窒息般的恐懼

奮力掙扎



我只能說 如果是被人壓的話

人體表面都是不均勻的 人壓人

自然施力的點會很不平均

有些地方會特別痛有些地方會 根本沒壓到一樣

那這是什麼情形….

像平躺著的人體

由最遠離地面的表面開始 均勻受壓

像無數懸浮粒子鋪設成妳的表面

緊黏而來 然後漸漸緩慢的向下沉

越往下壓力越大 越大

一種漸進過程 從表面開始緩緩下降

不斷的重複

很輕 慢慢越來越重 再變輕 再變重


一切原本都是緩慢的

可是當開始想奮力掙扎後

就變成毫不留情的迅速沉降到最底層



掙扎很久很久 呼

清醒 睜開的雙眼看見和夢中一樣的畫面


然後我落荒而逃了

大概從有記億以來就沒再做過這種事

害怕的跑到父母房間裡哭


那幾天剛好是姊去參加畢業旅行的日子

否則我一定只會去找她 然後鑽進她的被窩堅持要一起睡



然後 被一陣安撫過後

跑回原本和姊一起睡的房間

反常的拿出平常都不寫的數學作業

燈光大亮 寫寫寫寫…


後來四五點開著燈迷迷糊糊半倒在床邊睡著



是後父親拿出一篇報導 解釋那是一種身理現象

伴隨著一長大串的專有名詞

只是一開始還是覺得有些怕怕



睡眠癱瘓症
所謂的睡眠週期依序是入眠期、淺睡期、深睡期和快速動眼期,當睡眠周期到達最深層的快速動眼期時,就到了作夢最多的時期了。睡眠癱瘓的出現,是因為快速動眼期的階段協調不一致。因此大腦雖醒了,但身體卻還沒醒來無法動彈,導致不協調的情況產生。這也就是俗稱的「鬼壓床」。



後來漸漸多了幾次經驗 很多時候還是在大白天的

於是恐懼減少了許多

只是依舊害怕無法動彈的狀態持續

每次總是心急的想快把自己弄醒

弄醒後又很疲累的不小心太快睡著

睡著後再來一次 再讓自己驚醒 再睡著


常常要重複好幾次好幾次 才能安穩入睡


記憶最深刻的是剛搬到外面住後

趕著作業的夜晚 弄好入睡後

其它人還在客廳亮著燈 忙著

房間的們半掩

沉沉入睡 然後不小心又來了…

掙扎著希望門外的人可以進來叫醒自己

清晰的聽著她們的對話

想弄點聲音出來 也許她們會覺得不對勁而進來看看

眼看著那半掩的門 側過身想由門縫看得更清楚些

然後 門悄悄的向右移了一點



然後



我尖叫了



醒來





不想看到



門外站著小男孩的身影





然後就是真的醒來了 門依舊是半掩 絲毫沒動


比較想相信 看到的東西不過是自己做夢的胡思亂想

門上掛了太多太多衣服外套 想錯看還真的很簡單


啊 沒事嚇自己幹嘛



接下來也平平靜靜的度過了一年





我還是 很討厭全身無法動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