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5 12:31:47土撥鼠公公

伊朗料理

日前特地跟R同學請教-何處可以吃到道地的伊朗餐,並相互約定找個機會去聚聚~終於在上個星期找到機會,因為他剛好拿到公民證,藉機借花獻佛的說要請他,其實是我們自己想吃.

來到位於市中心的餐廳,說是餐廳其實像Bar,裡面看不出來有伊朗味道,到像是Rock Style.

由於我們根本一點也不會點菜,R同學也很夠意思的一一介紹,我們擔心吃到不熟悉的肉類,所以選擇吃雞肉(Joojeh):婆婆吃Joojeh (BBQ),我點的是Stew Joojeh,而R同學則吃牛肉(Koobideh)
剛看到這盤時,第一個反應就是,這跟PITA那麼像?R同學說那個就是PITA,而看他撕ㄧ小片PITA沾Yogurt醬,為了怕失禮所以也跟著學習用手,還特地問人家-你們是用手吃還是用刀叉,結果當然被人家白眼-"我們也用刀叉"~

對於伊朗菜我的感覺是:他們很喜歡用Yogurt做料理,例如前菜裡面有ㄧ大盤Yogurt醬(好像還加了其他材料)

這個是另一個用Yogurt製作的飲料,由於R同學怕我們不習慣喝,所以只有叫一罐,然後請我們喝一點,味道有點澀澀的~(R同學說這個是美國那邊來的,在那裡很多伊朗人都住在LA或Florida,難怪他說當拿到加拿大公民時,頭一個想去比較熱一點的地方,也許那裡的氣候比較像他的祖國吧!)


婆婆點的就比較像希臘料理,R同學說中間那個黃色飯部分是一種昂貴的香料,很抱歉的是名稱當初沒有紀錄下來,只好找機會再詢問了!

我叫的料理有點特別的是用石榴,胡桃一起燉煮的雞肉(Fasenjan)+白飯沙拉,正如我所說的,初次吃的感覺似乎伊朗人都喜歡酸酸的味道,可能是這樣比較易消化吧! (可惜的是相片照的不夠清晰)

整體來說這是一個很特殊的體驗,我是會想要再多嘗試吃其他的,不過婆婆說還是希臘烤肉比較好吃!

上一篇:黎巴嫩料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