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8 07:51:32土撥鼠公公

土撥鼠看天下-初次參加Job fair

3/24是我第一次在多倫多參加就業博覽會(Job Fair).(天啊! 就業博覽會,有沒有搞錯呀!)

對的! 你沒聽錯! 那是之前去義工單位面試時,M小姐給的Job Fair資料 - Career Concepts 2006 Metro Toronto Convention Centre, North Building~ (我知道這個地方,之前曾經到CN Tower看夜景後,回家的路上有一間看起來像是世貿中心的展覽會場,走過來走過去想尋找到Path地下街道,透明明亮的建築上寫著Metro Toronto Convention~

我ㄧ個人準備十幾份履歷表及名片(這些都是上Coop後被老師逼出來的 ),搭公車轉地鐵的到達Union Station,由於上次來此已經事隔多月,有點忘記該如何走? 仔細看著往Front Street的出口(那就是啦!)
走過一段不算長的街道,看著對面旅館建築上的圖案,街上人來人往,有些人手上似乎拿著黃色的袋子,像過去到世貿中心看展時的那種收集資料的袋子,我想目的地應該就在前面~

3/24那場是我目前看到最大的一場,但是場地比世貿三館還要小,Dell, Microsoft, Dell, HSBC, Scotia Bank都有在場,且排的隊伍還很長呢? 害的現場人員頻頻要求調整隊形,以免阻礙走路的地方.

為了訓練自己的膽識(天啊! 膽識? 對英文面試及應對的膽識),硬著頭皮拿著自己先前印好的履歷,上ㄧ些比較有名的公司詢問工作機會~ 到HP, Dell跟Microsoft那去試試看吧!
之後又參加不少場,3/29當天就有兩場於不同場合,ㄧ在Markham - Metro Square 絕大部分是華人公司,陸軍,警察單位以及獵人頭公司, 另外一個花了大約一小時多到Richmond Hill - Premiere Ballroon & Convention,3/30於North York Public Library(這是瞎矇的,因為本來只是去到那還書,剛好樓上有辦Job Fair,那就去一探究竟.

我發現有很多似曾相識的攤位,例如Staple, The Shoe, Costco, Canadian Tire, Homedepot, 很多只是租個攤位,提供一些公司簡介或公司徵人網站傳單,然後再要求你單獨上公司網站或到其店裡詢問~

由於來這的時間還不夠多,碰的釘子也不夠多,無法一一了解他們如何篩選人的過程~ 不過這是一段經驗供有興趣的人參考.未來有興趣的新移民也可以多多去看, 不過很多地方可能都離你住處很遠,像我到Richmond那一個,老實說從來沒有自己坐公車到那一帶(兩段票),根本不清楚到底要花多久時間?還做錯車那才冤呢,繞了一大圈才抵達現場~ 還好有帶地圖及足夠零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