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7 22:57:18心靈引導師

後遺症的康復

兩年前的個案中,有位另我印象深刻的個案,不是因為她的內容特別,而是我幫她在做引導的過程裡,她的體覺是那麼的真實,那麼的傳神。
這位個案是我熟識的朋友,但認識她之前的過去往事也很少聽她提及,只知道她是位豪爽、樂於助人的人。當然;她要我幫她做心靈引導,對我來說~是個福氣。同樣的;先來一段前置作業(了解個案的狀況),之後便導入主題。
告訴我,妳什麼時候發現妳的聲音變得沙啞?
小孩子經常惹我生氣,每次氣得都會讓我講不出話來!
妳去理解一下,是小孩的事讓妳氣得講不出話來,還是氣得讓妳聲音沙啞?
氣的講不出話來!
那跟妳的喉嚨有沒有直接的關係?
或許有一點吧!或許沒有吧!
妳再回想一下,在更早的過去,有沒有另妳感受到喉嚨不舒服、沙啞的現象?
(停頓的想了一會兒)過去在餐廳工作時,每天工作十幾個小時,每天都疲憊不堪!
然後呢?
有一天老闆娘要在那雜雜唸、罵東罵西的,我因端餐盤沒有注意到地上濕滑,結果滑倒在地上,當時氣的想罵人!
後來呢?
後來真的很想發脾氣,但又馬上預言又止!
我了解!現在請妳再次的放輕鬆!(因發覺個案僅只是陳述過去的內容,臉部的表情看不出有任何的情緒在裡面,所以再請她再次的放鬆自己)
妳再想想看,在過去更早的時間裡,妳認為是什麼事件讓妳感到喉嚨受傷害、聲音沙啞?
我前夫!(聲音明顯變大)
妳前夫怎麼了?
每天回家就只是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看電視有什麼地方不對的嗎?
他看電視的節目都是些政論性的節目!
每天都是漫罵、爭論!
我愛看的節目,他都不看!
我想;他工作那麼累,就隨他吧!
既然隨他,妳還會為他看電視而生氣嗎?
他像木頭人一樣,釘在沙發上,不言不語,問他事情也有一搭沒一搭的!氣死我了!
然後呢?
那一天我很生氣!(其實她的語氣已經上氣不接下氣,任何人都知道她已經生氣了)
後來呢?
我就跑到房間裡面,翻箱倒櫃拿出一些不知名的藥,拼命的往嘴塞!
然後呢!
我一下子沒辦法吞下去那麼多的藥,又跑到客廳酒櫃拿酒出來灌!
之後呢?
那些酒都是烈酒,灌了幾口之後就不醒人事!(這時個案好像睡著一般,身體與表情的律動全部停止)
(我正在等著個案的下一個敘述)(突然間!個案身體不停翻身、踢腳、手不斷的往外推)
告訴我怎麼了?
怎麼會有消毒水的味道!
怎麼天花板的燈光那麼亮!
告訴我,妳怎麼了?
我的肚子好不舒服、好難過呦!(身體不斷的動作中)
發生了什麼事?
(個案開始做嘔吐狀,不停的要吐東西出來,當時真的也有些擔心她真的吐出來)
告訴我,妳怎麼了?(這時個案似乎無法言語,並且不斷的踢腳,雙手緊抱肚子)
(大約十分鐘的時間,個案動作停止,開口說話了)
我剛才在急診室裡面急救,大概是酒精發作,頭很痛,眼睛看到的畫面都是扭曲、變形的!(這時個案聲音顯得氣弱、小聲)
於是乎我就使用「光療法」讓她去感受光的能量。
現在妳感覺如何?
比較有氣力了!
很好!告訴我剛才的整個過程!
(於是乎她又完整的敘述一變,但沒有發生氣憤、悲傷、身體各項的體覺展現)
我了解了!那我們再去看看妳跟妳的.................
這次的引導過程是我見過體覺狀況最明顯的個案,甚至於支體動作都那樣真實。感恩的是,個案引導之後,聲音逐漸明顯的康復,人也越來越有自信,真替她感到高興。
美國黑金 2019-12-13 05:11:21

是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