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6 09:27:59心靈引導師

強暴後遺症!

有一位年齡39歲穿著摩登的婦女來求助,在催眠諮商前,她表示她已受不了老公對她的暴力行為,希望透過催眠的方式,了解她與先生是否前世有所謂的冤親債…?
一開始我使用漸進式放鬆的方式來讓開啟個案的心房。
當個案可以進入開始的階段,我問道:妳今天是為何事而來?
她說:我老公昨天打我,我受不了了,我要不是為了小孩,我就要跟他離婚,現在我想了解,我跟老公有沒有前世得冤親債,如果有的話,我想要化解它。
我問:告訴我,昨天發生了什麼事情?
她說:他昨天晚上用拳頭打我!
我問:妳先生為什麼要打妳?
她說:他還摔杯子,他還罵我!
我問:告訴我,妳先生為什麼要打妳?
她說:我擔心小孩子會聽到,我還不敢吭聲,就讓他打!
我再問:告訴我,陳太太妳先生為什麼要打妳?(用很堅定的語氣)
她停了幾秒鐘說:我罵他(很小聲)!
我問:妳怎麼了?
她說:我罵他!
我問:可以告訴我,妳先生是因為妳罵他,所以才打妳的嗎?
她沒說話,但臉部的表情展露了默認的表情。
我問:妳為什麼要罵妳的先生,是不是他做了什麼事,讓妳受不了?
陳太太沒有表達,臉部表情感覺有些猶豫樣子。
我再問:告訴我,妳先生是不是他做了什麼事,讓妳受不了,所以妳罵他?
她還是沒回答,似乎還在猶豫中。
我說:妳知道的,我剛才已經向妳保證過,妳所陳述的內容,我不會將這些內容及名字一起對外述說的。
我問:當時是什麼狀況?妳們發生了什麼事?
她又猶豫了一下說:當時我們剛做完愛做的事!
我接著問:然後呢?
她又猶豫了一會。
我問:告訴我,妳罵妳先生什麼?會導致他那麼生氣來打妳?
她很小聲的說:我罵他怎麼那麼沒用!
對不起!妳的聲音太小,我聽得有些不清楚!
她說:我罵他怎麼那麼沒用!
我問:妳先生就是為這句話而打妳的嗎?
陳太太又猶豫一下說:我講的沒用是說他的性能力不太行的意思!!!
我問:妳先生就是因為這句話而打妳的嗎?
她說:其實我也欠打!幹嘛不忍一下,心理醫生都告訴我不要用這些話來刺激他,我就是學不乖!唉!
我問:過去妳已經看過心理醫生過?
陳太太默默不語。
我問:在此之前,過去有沒有類似的事情呢?
她說:其實以前也發生過被打的事情!
我問:當時發生了什麼事?
她說:大約在六年前,我也是在做那事情之後,數落了他的性能力!
我說:我了解。
她又說:當時我有跑去找去心理醫生,醫生已經告訴我不要去挑剔他的性能力!
我說:我了解。
我再問:除了剛才說過的,妳先生過去還有沒有打過妳的記錄?
她說:有,大約還有兩三次吧!
我問:告訴我,都是因為先生的性功能的問題而講了不該講的話所遭受到挨打嗎?
她說:好像都是吧!
我問:可以問妳一個私人問題嗎?妳可以選擇不回答。
她說:你問吧!
我問:妳認為妳先生的性功能真的如妳所講的,那麼差嗎?
她說:其實不會,平時他的表現還不錯,可能是我在當下的表現影響到他吧!
我問:為什麼妳要這麼說?
她說:我現在感覺到,好像他有這些現象的時候,我好像當下的情緒都不好,感覺好像做那事,只不過是要應付他而已!因此身體有不願配合的感覺!
我問:還有呢?(看到皺眉頭的表情)
她說:可不可以不要繼續下去?
我說:妳可以自己決定,但妳要不要解決妳根本的問題!
她說:我大概已經知道問題在那裡了,應該夠了。
我說:既然已經來到這裡,如果空手而回,相信妳也不希望這樣。
她說:你又不是我,你不知道我的痛苦,何必這樣相逼呢?
我說:我沒有逼迫妳的意思,如果妳真的要結束我的引導,那便不是我願意幫妳了,這些未處理完的問題妳將自己承受囉!(其實我已感覺到她很想將整個事件說出,但我完全不知她要說出什麼事情)
她突然開始泛著眼淚說道:我被強暴了!(聲音哽咽並帶著悲傷)
我讓她先哭個夠,直到她逐漸平撫情勢。
我問: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情!
她說:國中二年級,在回家的路途上,就在離家不遠的巷弄裡,被鄰近的太保們強暴了!(說著說著又是淚流滿面)
我再次讓她自己撫平她自己的情緒
他媽的!X你媽!你他媽的生菜花!幹!你們都會性無能!幹!生兒子沒屁眼!(她一邊流淚一邊叫罵)
我說:妳有什麼感覺,就盡情表達。
幹!你們敢X老娘,保證你們全部中標,全部得梅毒。(她又一次的表達忿怒)
我一直讓她在這段痛苦的記憶裡來回了幾次,直到她宣洩她的忿怒完畢
忿怒宣洩完後,我要現在的她去擁抱當時只有十四歲的她,並且請現在的她給年幼的她安慰以及愛的關懷。
安撫完後,我要她觀想一道充滿能量、充滿愛、充滿自信的光進入她的心裡,讓自己也充滿了能量、愛與自信。
我說:我想要妳去理解一下,這些太保們為何會找上妳做他們侵犯的對象?
她說:其實國中二年級的她,穿著方面很愛展現自己的身材。因此校服總是上面兩個釦子未扣上,裙子總是改短,好露出修長的腿。每當經過那條巷子時,那些太保總是會對我吹口哨,我都會用粗話回應他們。
我問:對於國中二年級的事件,妳了解到什麼?
她說:其實這些太保都是我自己招引過來的。
我問:那妳領悟到什麼?
她說:如果我當時有注意自己的儀態與穿著,或許根本不會發生這種事情。
我問:那妳在在這事件學習到什麼?
她說:我應該開始注意到我自己的儀態,還有我的穿著。
我問:什麼時候開始做呢?
她說:立刻去做。
我問:對於妳對妳先生的態度是否與妳小時後受的傷害有關?
他說:嗯哼!應該是吧!
我問:為什麼這麼認為?
她說:因為我每次看到電視或報紙的新聞有關性侵害的報導,那天或那那幾天,我老公找我做那事,我就會排斥,或者不願意配合。甚至於對老公求歡的行為產生厭惡、惡心的感覺,因此產生了攻擊性。
我問:當妳理解到這個層面,那未來妳先生若還要向求歡,盡管電視媒體仍有報導性侵害的事件,妳還會對妳先生產生不願意配合、厭惡、攻擊的行為嗎?
她說:不會了,是我不好,一切的事情都是我引起的。
我問:對於妳的先生,妳打算怎麼面對他?
她說:其實她對我很好,我應該多待在家裡陪伴他,我的行為似乎讓他對我失去感情的安全感與依靠。
我說:很好,妳有這樣的領悟,真的不錯。
我再問:告訴我,對於妳們婚姻的維繫,未來妳打算怎麼做?
她說:我想我可以穿著比較合乎我身份的衣服,讓我先生不再煩惱。而且我也可以在家中學習做菜及做家事。
我說:那妳領悟了很多的現象,包括過去、現在以及未來的事件!
她說:其實道理我都懂,就是很奇怪,每次到那時間點還是會莫名其妙的做出一些不可理喻的行為。當初都不知道是為了什麼?發神經?反正就很莫名其妙就對了。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小時後的事, 會對我們的影響這麼大。
我說:很好!對於今天所做的催眠內容,妳還有什麼疑問的地方,還是想要再了解什麼嗎?
她說:沒有!這樣我已經很滿足了。
我說:好!我們離開所有的時間點,回到現在。當我從一數到五………。
完後看到這位女士的臉色充滿紅潤的氣色,真替她高興。
過了一個半月後,這位女士打電話來告訴我,她「懷孕了!」,真的很意外與驚喜。我也替她感到高興。幾天之後又介紹個案來找我做催眠的心靈引導。
其實這不過是一個一般的案例罷了!對於所有的個案,我們都會用最直接技巧與專業知識做後盾,不做花俏、無意義且對個案沒幫助的其他催眠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