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2 23:39:50麻辣教師GTA

陜西國小八十歲生日快樂

陜西國小八十歲生日快樂

    今天是陜西國小的八十歲生日,上週接到「陜西八十,飛聲騰實」的校慶活動邀請函。得知恰巧遇上蕭老師歸寧喜宴,真是超大好日子。本想一大早趕過去彰化,中午再回內門,但是仔細思量時間與空間的問題,只好決定向陜西說「抱歉」了!

    但是我沒忘記他-「陜西國小」。陜西長大了,真是普天同慶、薄海歡騰。恭祝陜西國小八十大壽生日快樂。

    民國八十年從台東師專畢業,第一所服務的學校就是陜西國小,當時我二十二歲,在陜西的點點滴滴是我人生當中非常關鍵的歲月。時常告訴別人及親朋好友聊個沒完說,三不五時就會提到:「就在國道一號彰化戰備跑道端,往東邊遠遠望去看見兩棵高聳的椰子樹,那邊的樹下就是我服務的第一所國小,最勁爆的小學-陜西國小」。每當北來南往路經過此地,總是會有想要下交流道到學校看看的衝動。這些日子以來,它總是吸引著過客,它的魅力無法擋住,好像希望我-「鮭魚回流」。

    回憶起第一年的教學生涯;黃居山校長就像宋省長一樣勤政愛民、提攜後進,教導張榮樺主任與總務宋明泉主任特別會照顧晚輩,總是無私地指導、協助,值得一提的是當時仗著有東師學長郭主任的依靠,讓我獨享不少特權,有點兒驕傲,也有一點不好意思。

    十五年前,我在陜西成長茁壯,服物滿四年後,計畫回故鄉服務,遂申請縣外調動作業,幾度依依不捨、猶豫不決、感情用事,中間還麻煩到教導主任為我向省教育廳追蹤取回申請表,誰知命運好好玩,注定要調回高雄縣內門國小。

    今天無法前往陝西祝賀,只好在家翻開泛黃的畢業紀念冊,看似從前,其實歷歷在目。在陜西服務的四年裡,我發現這塊土地上有活潑可愛的小朋友,親切友善的家長們,相當有特色的社區,像一家人一樣和樂融融的教育先進們。張銅老師、黃洲老師、林溪邊老師、黃雪娥老師是後進學習的絕佳榜樣,陳煥中老師的體能年輕人望其項背,宋主任與茂桐學長指導的巧固球隊及田徑隊稱霸彰化縣許久,好搭檔王文亮老師已當上台南縣的國小校長,美女老師劉素女老師、吳淑英老師、蘇淑華老師、洪玉秀老師、李秋鴦老師、郭登惠老師、黃淑尉老師、黃瑞娟老師的教學專業令我佩服,國語、數學、社會、自然、音樂、美術、體育等是莘莘學子之福,另外讓校園亮起來的兩位長輩汪木樹先生及林金儀先生,感謝這些人、這些事,讓我的陜西歲月充滿驚奇。

    這些年來,我曾經不只一次「偷溜」回學校看看,因為我感覺到它的好,懷念它的一切;懷念陜西烏面將軍的神威、庇祐子民,懷念校門口的水生植物池,懷念上課的每一間教室,懷念在一樓的辦公室改考卷,懷念絢麗的歐式花圃(現已變成巍峨的大禮堂),懷念雄偉的成功司令台,懷念大隊接力的舞台-運動場(現在有美輪美奐的PU跑道),懷念在運動場的大榕樹下乘涼(長大了不少),遊樂器材變多了,巧固球場、籃球場變漂亮了,永續校園生態教學園區令人驚艷。轉眼間,我已離開陜西國小已經十五年了,這十五年中,在歷任校長的領導下,親師生的共同戮力合作,校務蒸蒸日上,處處展現驚奇,現在的陜西國小已是教育界的佼佼者。

    承蒙陜西胡校長、郭主任及各位先進的抬愛,十五年後仍然沒有把我忘記,在邀請函中得知今日是陜西慶祝八十週年校慶活動,是學校大喜之日,雖然無法親自朝聖參與盛會,謹以此篇文章表示對陝西的感動與感謝,在此祝福陜西國小「生日快樂,校運昌隆」。

                                                      981122GTA

 

上一篇:天地之間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