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2 22:57:33麻辣教師GTA

天地之間的故事

中華民國陸軍空降特戰部隊http://www.airborne.idv.tw/

 天地之間的故事

808001.jpg




民國八十一年七月十六日入伍當的兵卻是人人聞之生畏的傘兵,全名是「中華民國陸軍空降特戰部隊」想當初看到左胸繡有降落傘的傘徽標誌覺得高人一等走路有風不怕死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理之下決定投入傘兵行列

傻裡傻氣的被選入「屏東市大武營」傘兵訓練中心,將近一個月的地面基本訓練當中,除了陸軍該有的戰技及體能訓練之外,還要學習如何的著陸倒滾收傘折傘膽勢以及從飛機上跳下來的正確姿勢其中跳高塔訓練才是真正的難關比從飛機上躍下還可怕據說那個高度約四層樓高是人類的心理懼高點的臨界可以克服的話,再高也就沒有問題了我記得第一次從高塔跳出時腳軟了跨椅不太敢跳,在跳出座艙門的一瞬間,停頓了一下,最後發現是被教官推出去的不過跳了一次以後膽子就大了也開始跳上癮了感覺蠻好玩的

地面基本訓練結束之後好戲開鑼了大家背著重重的傘具一一的上飛機從屏東機場搭C119運輸機內部容量大約可搭載四五十人左右飛往屏東縣潮州鎮空降場約十個足球場大),能見度必須三浬以上雲幕高二千呎以上地面風速十三浬以下若天候未達標準,則空跳任務取消

地面傘訓結束後實戰空跳任務正式展開第一次空跳時我被教官安排第一位出機門,頭一次搭飛機就必須要跳飛機打頭陣傻呼呼的我照著教官的指示就跳了下來三秒鐘之後我的傘自動開了心情好不興奮哪自由自在的翱翔在天空中正當我低頭一看才偶然發現空降場離我是這麼的遙遠於是乎趕緊往空降場操傘大約三、四十秒的光景望著地球表面卻是汪洋一片與我所認知的一忘無際的空降大草原的柔軟草皮怎麼會是不一樣這時才知道我已被風吹偏離了航道最後不幸降落在漁塭我想這下完蛋了我這一生鐵定要葬生在水底了打滾了好一陣子自由式蛙式蝶式仰式狗爬式...什麼招式我都用上了叫救命沒人理我叫人人不應叫天天不理,想說要跟大家說拜拜了無意間自己卻很自然的站了起來低頭一看水深才及膝蓋深此時目光不由自主的環顧四週還好沒有人要不然這下可糗大了不過自己卻不好意思的笑了幾聲此時回神後想到教官的訓示:「安全著陸後務必要立即收傘」。當時的我想到訓示後就非常用力非常賣力的把又濕又重的傘拉到岸上發現有好多好大隻的魚難怪我用了九牛二虎的力氣才拉上岸。「哇塞好耶豐收大豐收!」這時我嘴角泛著一絲絲的微笑忘卻了剛剛的著陸的驚魂記靈光一閃中的腦海盡是浮現了好多貪念不過最後還是敵不過教官的訓示趕快收傘折傘至於好吃的魚呢只好放生了拖著全身厚濕的裝備在跑回塔台集結的途中我興奮的大叫「WOW◎…」,一時無法停止的無厘頭歡呼,成功的完成畢生第一次空跳任務

    第二次空跳之前我主動向教官報告第一次的情形順便談及不想頭一個出機門教官也答應了我的請求這次把我安排在中間有了頭一次落水的經驗後這次卻是異常順利的安全著陸而且是在柔軟的大草原上此時我非常確定上癮了而第三第四次過足了癮之後第五次是夜跳每位弟兄的小腿上都要綁上一支手電筒其用意是方便地勤人員觀察現場狀況最後在大地微弱的燈光指引之下,憑藉著前四次的經驗與感覺又一次安全著陸這一次夜跳的感覺最棒因為停留在空中的時間可以看到潮州鎮屏東市及高雄市璀璨的夜色及萬家燈火讓我真想待在空中久一些不想下來彷彿置身在童話故事般此時的我已順利完成五次基本傘訓及空跳正式成為空降特戰部隊的一員

指揮官為我正式掛上傘徽之後,分發到陸軍空降特戰獨立第七十一旅部隊位於高雄縣燕巢鄉的鳳雄村,此單位有天下第一旅之稱可見有多操還好我很耐操。接著不到一週的時間,又被營長派至屏東縣長治鄉德協營區接受「士官幹部訓練班」洗禮,每天的功課不外乎就是「早晚各五千公尺」、「刺槍術」、「手榴彈投擲」、「五百障礙」、「打靶」等五項戰技,各項步兵實戰演練就在此時奠定基礎,體力、耐力、毅力、領導統禦就在此時養成。訓練三個月後,以接近滿分的優越成績(一般兵也望其項背)以第一名畢業,從陸軍總司令李楨林將軍手中獲頒獎章及獎狀,這也是我人生當中第一個最有價值的第一名,意義非凡。

受訓結束後回到獨立第七十一旅之後,正式掛上下士階級,差一點被調派到「精誠連」,還好營長適時挽留,爾後旅部連連上僅存的唯一步兵下士的我,就從不背上值星班長的「紅白藍帶」,長官命令我直接背上值星排長的「紅帶」,長官從此時就賦予我責任與權力,是榮耀也是責任,帶領著連上弟兄一同訓練戰技,開始部隊的生涯。

一年後配合三軍聯訓演習又跳了五次地點在旗山手巾寮台糖甘蔗園地著陸,由於手巾寮農場佔地幅員廣闊,演習時,十幾架飛機同時飛過上空,數百位傘兵同時在空中張開又圓又大的傘,像及了天女散花,告訴著地球上的人說我來了。這情景僅能用壯觀一辭形容,心中有著莫名的感動,原來自己也可以如此偉大。

在這幾次空跳任務中有幾位弟兄離奇失蹤有些傘被掛在檳榔樹椰子樹人被懸吊在半空中喊救命者也有摔落深水溝爬不起來求救者也有在鳳梨園林投樹被刺傷的甚至著陸在遙遠的地方迷路的回想起這點點滴滴不禁會心的一笑

現在我已從軍中退役近二十年了傘兵雖然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與冒險許多的磨練與許多的故事不過他卻影響我的耀眼精采的一生跳了十次傘死了十次也活過來十次養成我一身堅忍不拔」、「忠義剽悍勇猛頑強的韌性我相信在這世界上唯一可以擊敗我的不是挫折而是公理這就是傘兵。(麻辣教師GTA98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