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7 15:19:47Gromit

定義

星期三,和久未見面的LF見面,東扯西扯地談了堆沒條理的事,似遠似近~。
開始聯絡那一群朋友,時光飛逝,我們在斷斷續續的聯絡下,似遠似近~。

認識他們的時候,我21歲,對人生正值迷惘的時候,即使如此,我們努力地玩著、歡笑著、揶揄彼此。
現在我25歲,對人生還是很迷惘,但心態上卻早已篤定許多,而大家走在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上,除了一個夏天的回憶,和相似的腦筋迴路,其實早已失去了接點。

以前的我不太成熟(現在也沒成熟多少??),喜歡/希望看朋友們走在”所謂有意義的人生道路”上,然而隨著年歲增長,我漸漸發覺~這樣的想法幼稚且無知,因為根本沒有”所謂有意義的人生道路”,只有適合自己的,活得高興的生活或人生,沒有人應該被規定該活著怎樣的生活,一成不變的家庭、生活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現在的我知道/學著如何欣賞別人的生活和人生態度,也學著原諒自己的缺陷與無知,允許自己好好過日子~我僅是個茫茫人海中的凡夫俗子,過著只對自己有意義的生活,找尋、收集生命中的tiny happiness,放在心裡讓自己保持恒溫。

我常常會想起那個夏天,我想是那群相似卻截然不同的人,教會我~
其實世界上有各種不同的人,過著不同的生活,而我曾認為理所當然的事,其實不那麼理所當然。

我到21歲為止的人生竟僅是如此狹隘和偏頗,以為自己所遇見的人們,是種隨機取樣,以為世界上的人都會有差不多的抱負和人生觀。而我身邊的人其實僅是社會中其中一個特定族群,被認為怪異而難以相處。

抱持著避免錯誤,追求完美的人生態度一路走來,殊不知,人生是由層層疊疊的錯誤和傷痕所組成,逃也逃不掉,所以面對吧!!勇敢地踩進人生的大泥坑,快樂盡情地嬉戲吧!?有什麼好吝惜的?人生不過是場賭注較大的遊戲罷了。短暫數十載,又豈能替世間揚起幾道塵埃?允許自己喘息吧!


PIC::Musician
原作:2003/8

上一篇:恐懼

下一篇:隨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