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4 22:26:30ㄊˊ

北京}美食大匯集(下)路邊小吃篇

爆肚(唸賭)張,列為國家老字號商店,位於後海酒吧街附近,外觀和內不同樣破舊,相當具歷史感。
在北京到處都可看見這一道菜,當地人管它叫”爆賭(肚)”,看這名子還真像是吃到肚子爆炸似的,其實就是川燙羊肚或牛肚,沾著麻醬吃,醬料是很香,吃起來脆脆QQ的,但是內臟味道我實在是受不了,嚐個味道也就放棄了,別桌的客人吃的倒是很盡興。左邊的是炒疙瘩,它的麵疙瘩切的跟花生差不多大,有嚼勁,好吃。另外還有一道黃芥末白菜,好嗆吃不了幾口也投降了。
王府井小吃街,慕名而來卻有點失望,現在小吃街已經淪為觀光客的景點,相同的食物比外面價格貴了一倍,也不太好吃,純粹滿足好奇心而已。除了吃之外,還是有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可以見識見識。
不起眼的烤肉攤,除了賣一般的肉串,仔細看,竟然有賣蠍子串、蟬蛹串、海馬串,我只知道能入中藥,還沒見過拿來當串燒吃的。
更怪的還有海星,不是硬梆梆嗎?不過一路走下來,看的人多吃的人少,大家應該都不敢嘗試吧。
牛肉泡饃,新疆常見食物,把密度極高的大餅剝塊放進牛肉湯裡,滿有嚼勁,這邊疆食物進了京城,豪放的氣味就是少了點,改天去新疆再點一晚來吃吃。
金絲捲餅,有點像是烤過的潤餅捲,皮脆心軟,算是小吃街裡不錯的食物。
茶湯,老北京小吃之一,有點像客家擂茶,可依喜好加入杏仁粉、麵茶、菱角粉、蓮藕粉,這間看起來相當破舊的老店,門口掛著幾張報章雜誌的相關報導,打著老北京口味的招牌,我點了杯蓮藕茶,吃起來..稠稠的像是太白粉的感覺,跟想像中有差距,不太習慣。
傳統市場中的窩窩頭,一開籠就聞到香噴噴的玉米味,看上去有好幾種口味可供挑選,一個個露出尖尖頭,還頗像某種器官。我上前拍照時,店家問我要幹啥來的?聽到我沒見過彩色窩窩頭,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活像見到外星人。可惜當時已經吃飽,吃不下了。
陶罐酸奶,大陸的酸奶(優酪乳)是我最稱道的食物之一,每種喝起來都向林鳳X牌的一樣香濃,不會太酸,這種裝在陶瓶裡的酸奶,既環保又新鮮,非常好喝,缺點大概是不夠衛生,多付個兩塊就能把瓶子給帶走,不然就得喝完了還瓶子。我記得好像是2塊一瓶。
兔44 2008-10-10 22:35:23

我想吃海星

阿僅大喝毒奶真是太酷了!

DUCK 2008-10-02 00:14:30

海星能吃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