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4 21:48:05J-Lee

火車比擬人生

對於人的際遇交會,我總喜歡用火車來比擬。

一列列火車追溯軌道前行,軌道卻將一烙烙的片段甩落,迎面筆直而行的人生,背面倒退而走的回憶,然後一個轉彎,原本循跡而來的景況,被遠遠的拋下,迎接的是另一場際遇的風景。而曾經歷的前景一直都在與未來接合,未曾消失。

我讓我自己微微的醒著,在人生的火車上。目視窗外微微路過的景物,數著過路生命的場記,有多少一直,有多少模糊,又有多少真實?鍍金的陽光閃爍出刺眼的光芒,螫住我雙眼,直覺地眨了眨眼,卻啟動了回憶的快門-喀嚓一聲,攫住了想念的風景。

是這樣炙熱,陽光耀眼的夏日,和你接觸過第一個眼神。熟悉﹌是我們的開場白,奇怪的是我們從不相識,只是有種熟悉的親和感受。這也許得追溯相關的前世,延展的今生吧!然而那些複雜的祕密課題,從來不是輕易就能推敲結論的啊!那就讓這樣的迷思散在風中,飄散在這樣的夏日風中吧!

第一次和你奔跑在大街,害怕會跟不上你的腳步,你拉著我流著手汗的右手說:
「這是好認的手,永遠不會錯拉」。如果記得沒錯,那是為了趕一場電影,我們目睹一場人生在我們眼前上眼,很慶幸我們不是電影裡的人物,只擁有二個小時五十分鐘的片片段段。

會有一些時候,我堅持讓自己的耳朵只塞入一種聲音。聽你唱了一首又一首陳昇的歌,那於是成了一種見證,一種有你和我明白的默契,養在彼此心間。

我在你身上學會什麼叫做珍惜,希望你別從我這裡學會胡思亂想。如果我們在不斷地上車下車間抖落了風塵樸樸,那麼人間的這躺路才比較懂得快快樂樂!  

上一篇:葉間飛行

下一篇:噢!夏天

greenjess 2007-02-10 01:34:06

很久沒回報台,連自己都遺忘的文章沒想到還有路過來留言的朋友~謝謝大家的分享.../作者留

╭ *波卡好吃*╯ 2007-02-05 23:34:54

路過人一枚
我曾經用火車比喻過愛情
我喜歡搭乘火車的感覺
常常利用在返鄉的火車上
思考一些需要決定的事
唯有在火車上
我才可以把時間臥在手上
喜歡你的這篇文章

艾倫*二世. 2007-02-05 00:15:25

路過

你真的寫得很棒

真的比喻的很貼切

完全說得服服貼貼的

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