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1 14:28:52J-Lee

在深夜裡養一隻叫做失眠的羊

有一個咖啡廣告拍到一群加班的羊,在已經深沉的夜裡就這麼被一一數了出來。這種叫做失眠的字眼,從小到大就註定與羊共舞,然而跟著我的羊卻從來沒能完成任務,帶點不負責任的隨便與輕佻,告訴我其實她也睡不著。

我只好在深夜裡養一隻叫做失眠的羊。

他們說晚上不要喝用茶葉泡的茶。

他們也許是對的,但是,只有羊知道那與我的睡眠無關。

喂~知道嗎,我會在睡不著的時候動手改變整個房間的擺設,會在睡不著的時候挑一本很有畫面的圖文書來看;會在睡不著的時候編小說。偶而也會在睡不著的時候打電話吵醒戀人~有時候兩個人會無厘頭地在半夜找間店喝茶賞夜色,或者殺到陽明山看未成眠星星,順便餵餵講究自由的蚊子。

在深夜裡養一隻失眠的羊,我的羊跟著我發神經,跟著我跳躍,跟著我沉思。我累了,她累了,我們於是睡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