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3 21:52:46小陵陵

壞脾氣

我知道自己的脾氣很壞,動不動就生氣,感覺胸中有一股怒火在燃燒著我的耐心,就其原因:是我自己失去溝通的能力,我放棄溝通,選擇用情緒表達,懶的解釋與辯解,證明了我沒有傾聽意見的智慧,生氣是我最快解決事情的方法,缺乏聆聽與等待的耐性,失去彈性,這跟個性有關,也與我能力有關,我相信自己的直覺,抨擊他人不合理的講法與建議,但我確實沒有思考過他人的想法是否合理,直覺告訴我她們錯了,因此我錯過良言警句,把別人的好當作垃圾般棄置,甚至以此用力打擊,我很難過也很對不起大家,譴責自己,告訴自己要丟棄成見,接納別人的建言吧!最近最過最壞的事,是反抗,反抗權利的中心-母親,我最親的親人,我發覺最最糟的情況,我拒絕聽媽媽經,不想做他要我做的的事,一旦我反駁,兩人就是一場激戰,他總是在吵架後,會損我一句:你沒用,我很生氣,但我沒說話,我會在下一次衝突時全部傾瀉,如同火山爆發,一發不可收拾,每次吵架情況更加惡劣,他說我永遠長不大,是個小孩,這是我回敬他的方式,我比小孩還難搞,是個任性的小孩,所以每一次吵架我都是不折不扣的小孩,愈來愈無理取鬧,很驢,是一頭蠻牛,一切都要照自己的意思進行,所以同學說我幸福,誰能禁得住我的壞脾氣,只有在我身邊的人才能體會吧!也只有她們能夠受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