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3 23:39:09青蛇

【穿梭時空的愛】

 

最近看了一部早已下檔的電影,片名叫「時空旅人之妻」,劇情算很芭樂的愛情故事,看完卻讓我有種纏綿的浪漫情懷。

 

故事開始於一場車禍,小男孩因穿梭時空的能力,無知無覺地離開了車子,遇到了一個自稱為以後的自己,說:「…你以後就會明白的!」然後眼睜睜地看著親愛的媽媽在爆炸的火光中消失…

 

天啊!

 

如果是我,怎承受得了為了阻止車禍的發生而不斷地重複看到那一幕?

想也知道劇情不能改變過去未來。

 

一次又一次看著災難…?

 

小男孩長大遇上Miss  rite,選擇回到女孩小時候去解釋一些事情。我當然也會做這樣的事,我想知道他的過去、他的想法、他的樣子…這樣,我就能更瞭解他,感覺更完整的擁有他,更…愛他…

 

小女孩怎麼會相信這種鬼話?

 

不知道你小時候有否很多幻想,想得到一點特別的能力、想遇到一點新奇的境地、想知道很多別人不知道的秘密…,就算不能告訴任何人也沒關係!而萬一遇上了,很可能就此迷戀到萬劫不復的境地。

 

換個角度看,如果我的戀人會經常沒來由地憑空消失,像謎一樣得神秘,在我最空虛無助甚至絕望的時刻不見了,或者在幸福愉悅的氛圍中旅行去了,我該如何自處?我還會無怨無悔地愛下去嗎?

 

我會想知道自己何時死去!但如果我沉浸在愛情中仍能平靜地看待死亡嗎?我能像劇中的女主角知道死亡即將來臨一樣珍惜相愛的每一秒嗎?

 

 

PS: 2009年9月,我又生了一場大病,辭了工作。不同的是這次在醫院住了快一個月,感覺像是鬼門關前走了一遭,常常想著不要活了更好。我羨慕晚我兩三天生病的死黨大師兄,他一生多彩多姿,圓了許多夢想,住院兩三天就過去了!遺憾、傷心、爛攤子,都不關他的事了!  雖然我沒有爛攤子,但住院讓家人痛苦,我不知道要為多少淚水負責?於是,賣了台北的房子,回南投老家休養,多陪陪家人,改變對家人說話的態度與口氣,這是我僅有的吧!

                                              

                                                                     2010/3/13

ken 2010-03-14 22:55:03

Dear 青蛇:

好久沒有你的消息,希望你一切都好。我覺得換環境都是一個新開始,新的開始都是讓人期待啊~

Ken

版主回應
是啊
休息好一陣子了
可是人變得好懶
連新聞台都好久沒來更新
下個月應該會既續工作了
2010-03-15 16:3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