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1 16:40:24青蛇

【我好想說 我累了﹗】

 

灰藍色的天空顯得縹緲而虛無,遠望看似一望無際,而近處呢?是一片幽暗,一棵樹形美麗的大樹在懸崖上招搖地呼喚我,而我眼前的路被黑暗吞噬了,

 

眼前…有路嗎?

 

前兩個月日子過得很糟!起因在於自從金融風暴爆發以來,公司幾乎一整年沒有任何進帳,雖然老闆暗示暫時不會裁員,可是公司開門就得花錢,誰曉得能撐多久?於是我們更兢兢業業地增加工作量,雖然知道結果是瞎忙,但還是不得不做,且還要採用最省錢的方法,像寄發廣告傳單就成了我們的家庭手工業。

 

或許是積壓了一整年的鬱悶,終於在今年三月爆發開來,身體狀況出現許多警訊,整個消化道像是罷工似的失去功能,趕忙上網查資料找可能的症狀,並到就近的林口長庚掛號(超難掛的)。

 

 

說到這裡,我不得不說長庚真是一家爛醫院,很多醫生沒良心,等了兩三個小時才看到診,然後說了三句話就安排下週檢查再說,問問題都不回答,花了快一千元的掛號費與看診費,只得到三句話,比我私下上網得到的資訊可說少得可憐,我們這一代有醫療常識,不會病急亂投醫,也不會亂用偏方,但是那些歐吉桑歐巴桑呢?

 

過了一週去做內視鏡檢查,這次學乖了,比預定時間晚一小時到,還是等了一小時。底迪說願意來陪我,事後想:「還好底迪有來!」,因為做檢查前護士給我打一針鎮靜劑,聽底迪說過程中我還問了好多問題,可是事後我卻什麼都不記得了!那段時間我的記憶一片空白,檢查完不知過了多久才回過神來,醫生則是只丟下一句:「下週看切片報告才知道」!還是什麼診斷都沒下,沒給任何處方。又過了一週才說是大腸發炎,開給我一箱浣腸藥,我不禁懷疑長庚的醫生是吃屎長大的嗎?上次內視鏡檢查,聽底迪轉述我是整條大腸紅腫發炎,而浣腸藥只對末端的乙狀結腸與直腸有用,所以我倒楣遇到了個庸醫。

 

我就這樣給醫生白白嚇了三個禮拜,下腹燒了三個禮拜,很多東西不能吃,原本就瘦弱的我,又瘦了三四公斤,還深怕檢查結果是大腸癌………

 

 

 

可有一陣子,我竟然期待「最好是癌症」!

 

 

 

這樣我才能不顧一切地說:「我好累!我想休息了!」

 

 

 

 

我是個很愛逃避的人,遇到暫時無法解決的困境,心思通常就會出竅回到南投老家,啊那真是適合養老的地方呀春天野花開得熱鬧鬧一片,紫花藿香薊在檳榔樹下藍的很浪漫。




 


 

農曆年節時,附近的小公園有一段廊道就會開滿炮仗花,一長串的橘色花序,美麗得讓人心臟像要爆炸開來的喜悅。

 

 

秋天,後方山谷懸崖邊總有幾株烏桕木,讓早霜染了層層的緋紅。

 


 

就算撇開四季的更迭,房子的四周都是這樣的茶園,偶而檳榔、鳳梨、薑田會輪流出現,清晨五六點常常就被成群的白頭翁和麻雀叫醒,不想早起的我就躺著欣賞窗外這一片綠意,直到陽光曬在身上太熱了才肯起床。

 

 

 


 

可是,我離一般人認定的退休年齡還很遠,說退休會被村子裡的親朋好友笑,又不是已經賺了一輩子花用不盡的錢了

 

    小山村的居民幾乎都是親朋好友,大家聲息相通,村子裡是沒有秘密的,每次過年回去總要回答不完兩個問題,一句是「在哪甲頭路?啊一個月賺多少錢?」,第二句是「為什麼還不結婚?有沒有帶女朋友回來?」我通常只能傻笑身為蕃茄的我,又沒賺到錢,恐怕沒那個命回老家退休了

 

    電線上的烏秋正大快朵頤剛捕到的昆蟲大餐,左顧右盼尋找下一個目標。

 

 

 

而我的左顧右盼呢?

 

 

我要繼續犧牲健康為付不完的帳單低頭?還是斷然決定拋開大家的期待,努力去追求我圓不了的夢想?我想,目前的我應該會選擇前者吧


 

 

 

 

 

 

 

 

2009-06-16 21:17:28

我想到的也是我住在你家的那晚
早上起來的時候
眼前大片的田園風光
隱隱約約的藏身在白霧之間
我了解你的無奈
說實在的我也無話可解你的無奈


只是當我們閉上眼睛
還能回想美麗的山野景緻
當我們偶有閒情
還能離開城市喧囂
其實已經是一件幸運的事了不是嗎


這世界
永遠有不能解的困局
但這世界
也永遠有比我們能夠擁有的更少的人
對他們來說
這些我們能夠擁有的一切
都是奢求

那我們還抱怨什麼呢

阿難 2009-05-28 17:38:20

看到這些照片,就回想起某年聖誕節前夕借住你家的情況

一晃眼,也好多年了

還是要提醒你,多保重.

該休息的時候還是得休息,該換跑道還是得勇敢的去換

工作有很多個,但身體只有一個.別忘了

版主回應
又是好多年沒見了
上次是一起在西門町吃飯

很想休息,可是現在我每月開銷不小
手上又沒餘錢,不敢隨便休息

至於換跑道
我們這一行又這個年紀了
沒人介紹是沒有其它行業敢用的
因為大部份的人咸認房地產業都會偷拐搶騙
不然就是壞習慣一堆
換跑道 真的很難
2009-06-05 15:45:00
知了 2009-05-28 14:14:13

愛的青蛇

好好保重
很多人都很關心你的!

版主回應
謝謝 沒事啦
就生病時愛胡思亂想
我家那個完全不會照顧人
反過來要我照顧
很累罷了
2009-06-05 15:3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