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3 04:58:45雨中漫步

二叔走了

前天回了一趟高雄,因為二叔出殯。

二叔走得很突然,也有些異外。

走的原因,是聽說因為在浴室突然血壓升高,頭暈跌倒,

撞到了水龍頭,造成昏迷,昏迷指數只有三,

醫生說,昏迷指數只有三,手術如果成功,那之後二叔會變成植物人,

如果不救,那腦部的血塊會讓二叔活不過一個星期。

於是,二叔走了。

整個公祭和家祭的現場,只有阿嬤最為激動,

畢竟是喪子之痛,阿嬤在家祭會場哭到不行,

但我環顧了一下四週,大家的表情似乎有些默然,

是因為二叔平常和大家的感情不好嗎?

還是有什麼樣的問題?

冷然的有些令我心寒。

在公祭和家祭的現場,來的流氓人數和到場的親友人數約是1:1,

那些流氓都是堂哥的朋友,

他們來現場幫忙喪禮進行。

有些尷尬,沒有人哭的現場(但現在喪禮司儀都很厲害,利用氣氛讓你掉個兩滴),

我坐在台下,緊緊握著阿嬤的手,

冷眼的瞧著會場內,

和照片高掛在現場的二叔遺照,

我在思考著,我需要有什麼樣的反應才算是正常的?

照片內的人,為什麼看起來這麼陌生?

會場內的人為什麼這麼漠然?

那我呢?我的表情現在看起來是什麼樣子?

我搜尋了一下我的大腦檔案夾,

裡面沒有一個叫二叔的記憶,

為什麼?明明二叔和老爸是長得最相像的兄弟了,

我卻沒有屬於他的檔案夾?

我送走了二叔的最後一程,

我為他在大腦中開了一個專用檔案夾,

裡面只有一個記憶檔案,二叔的喪禮。

上一篇:damn it

下一篇:步入中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