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0 11:40:29格林揪恩

荒廢

小陽台已經荒廢許久了
今天我上完植物生理
上到植物對礦物元素的利用
突然有種被雷打到的感覺
上課的時候一直很不安
一直想到我放在家裡的植物
現在正在飢渴的向我伸出援手
然而他們沒有聲音
一片片掉落的黃色葉片就像淒涼的眼淚
植物只能用這個訊息告訴我
他們快要餓死了

我對植物的熱情
不知道何時
已經被忙碌吞蝕了
我從雜草綠手指
現在快變成黑手指了
植物一棵棵的死去
忙碌的當下不覺得心疼
現在想起來
覺得很後悔
白雪樹 小莕菜 台灣萍蓬草 一堆蕨類 藍星花 觀賞鳳梨
因為我的一點點不經意死去了

很多倖存下來的
就像是以經具備了抗旱的能力一樣
總是拼了命的和缺水在掙扎

如果有輪迴的話
根據因果關係
我想我下輩子會變成紅樹林
變成在海邊的一棵樹
從一出生就要不斷的漂泊
一輩子面臨鹽的逆境
還要面對人類和海濱植物的抗爭
連自己存活的機會都不知道有沒有

或是再可憐一點
變成韓國草
在公園裡任人踐踏
沒有人會特別來澆水
也不能開出美麗的花被人稱讚
頂多被說 好軟
然後繼續被踐踏
冬天會黃化
夏天好不容易可以茂盛的長的時候
卻要定期被剃頭
好慘

我會乖一點
每個禮拜會固定去澆水
會補土施肥
希望我下輩子不會變成韓國草或紅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