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0 00:27:45 龍森默

二十七歲

兵荒馬亂,且戰且走,來到二十七,虛歲二十八。

記性不佳,連帶時間感也會淡薄,想來可能是走了一魂或一魄,日子過得晃晃悠悠;不誇張,偶爾夢得太合邏輯還會當成真發生過。

離開DH六年,我仍然思念那裡的莽莽原野、水色天光。從大學營第一眼就紮了根的初戀,大學博覽會又重逢,從此就訂下了,看別的都不順眼:CH陰森濕氣重、CK建築物整個是醜,甚至原本考慮要去SYS朝聖苦瓜爺的,硬是找了個海邊風沙大會讓氣喘復發的理由。學測放榜,成了黑馬,捧著燙手的64級分,外校看著不值一哂,但頂著全校第二的頭銜只推一個DH,第三都選了台大政治,不思進取,導師都來關說,訕訕說是離家近(?)環境又單純,竟然也就息了眾惑。面試時簡直就是個劉姥姥,不過還比不上她老成知趣,再加上寡言,教授問話,我所表現出來的專業能力恐怕只有「吉人之辭寡」以及「不知為不知,是知也。」。那些模擬面試叮嚀說要陽光大方、發言踴躍什麼的全忘光了。在走廊上,其他人的作品集僅僅看量都比我厚,質更不必說。鑽死胡同想心煩意亂,乾脆四處拍照,旁人將謂過度樂觀,實際上是心裡沒底也無路可退,DH沒上就得考聯考,多拍幾張風景留念。收到錄取通知,快樂兩字不足以形容。

那麼愛,又為什麼離開?

我可以篤定地說,DH時期是我生命中深刻的、少有的、色彩繽紛的片段,或許是因為終於離開了家,生活這件事才完整攤在眼前,而我不會生活,也不懂得與人磨合共處,任性、驕傲、言語尖誚、鋒芒太露。我不敢說現在的我就沒了這些缺點,然而那些日子我確實從那些好友、同學、甚或不是那麼友善的人身上,學到了一些事。同時很愉快地知道,原來留心在文字、文章、或是最悅耳空幻的「文學」上,並不是標新立異自抬身價的怪癖,而且還存在這麼多比我重癮的人。我無法舉一反三,但絞盡腦汁的四千多字「反一」,若能夠得到教授一句稱許,就夠我樂上幾星期(直到下次交報告前)。

那麼,為什麼?

(T.B.C...)

上一篇:空白

下一篇:入春

seiji 2010-06-08 22:17:30

其實是我還沒寫完。

嘎哩呱啦碰。

seiji 2010-06-01 01:16:18

台東人都好任性

兩個認識上東華中文的學弟妹

都一年就給跑了



嘖嘖

我台清政都排在東華後面耶

ㄎㄎ



何時續完



六月了

版主回應
難啊...七月看看吧-.-.......

又....我要密碼(伸)
2010-06-07 14:24:30
Amigocash 2010-03-23 22:44:13

「吉人之辭寡」以及「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歹勢~~書讀得太少!!看不懂第一句~~是沉默是金的廣義解釋嗎??

不說話~~才是高手中的高手~~





----高手不一定要長得多英俊,只不過是你們這些星斗市民一廂情願的想法罷了!

----是呀!難道大俠就不能禿頭嗎?

--那也沒有像你們這樣不修邊幅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