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8 13:26:16GreenArk

冷氣不要錢的郵局搞笑記

巴拿馬境內並沒有太多的高山峻嶺,大多數的山區都在三千公尺以下,但是丘陵地佔有相當大的比例。

我所在的Chorrera縣便是如此。

話說剛到巴拿馬一個月左右的某一天,這個陽光普照的好日子讓我心情也特別的飛揚。由於還手邊沒有太多的事情,白天除了走到戶外找小朋友打屁聊天練西班牙文之外(其實是因為我喜歡玩小孩),剩下的許多時間我都躲在房間裡面寫著最近各地搜刮到的風景明信片。

想到前不久才拿到的一台腳踏車還一直放在我的門口納涼,每天被好多個小朋友追問著為什麼不拿到外面來騎,都被問到很煩了(不知道怎麼跟他們解釋,我實在不想讓他們把我當作馬戲團裡的雜耍猴子看,「啊!你看,台灣人也會騎腳踏車耶!」),因此靈光一閃地想要趁著這好天氣來試試身手。

果不期然,當我踏在鐵馬上面的時候,後面真的就跟上了一群看猴戲的小朋友,大家不但七嘴八舌的要我載他們(這也難怪,這裡的小孩太窮,小朋友真正摸到腳踏車的機會並不多),每個人還很關心台灣有沒有腳踏車(好歹台灣也曾號稱腳踏車王國,怎麼會沒有?),更多的是擔心我不會騎(你嘛幫幫忙,我曾經自己一個人同時騎兩台腳踏車從三重到松山的同學家耶)!

總之,我告訴小朋友我要去郵局,在一段被小朋友的追逐之後,踏上了我第一次自己前往郵局的路。根據我之前徒步的經驗,用萬能的雙腳走到郵局大約需時四十分鐘,在這乾季下午三點太陽正熱的時候,大概我會在路上先變成人乾吧!所以雖然這一路上順著丘陵而上上下下地,我還是奮力的在十分鐘左右就騎到了郵局。不用說,這時我當然早已全身溼透透的了。

由於身上帶著十多張明信片,一到郵局便趕緊進入裡面買郵票。可萬萬沒想到的是,這個酷熱的天氣之下,郵局裡面卻像是「冬天」!(怎麼!你們巴拿馬的冷氣不用錢是吧??)一進到裡面就感覺到陣陣暈眩迎面襲來,從門口到櫃台約莫廿公尺的距離,對我來說卻好像幾公里般的遙遠,每踏出一步就覺得越是虛弱了起來。(當時因為郵局裡面幾乎沒有顧客,所以我想大概每個員工都有看到我的“太空漫步”了。)

好不容易移動到櫃台前面之後,我一手扶在櫃台上,身體卻不聽使喚的軟了下去,就這麼蹲在櫃台前不知多久後,勉強站了起來(這時在櫃台裡面的那個小姐早就睜大了眼睛在看,這黃種人到底在幹什麼?),我口中勉力說出了的第一句話是「小..姐..,給.....我衛.......生.......紙....」,說完馬上又蹲了下去,還把午餐全部又從胃裡倒了出來。

在又過了不知多久以後,當我重新站起來讓小姐看見時,她已經在我的手邊放了一捲衛生紙。我用著那發抖著的雙手,一邊擦拭自己的嘴巴,還不好意思地把地上吐的東西仔細地擦乾淨。完成之後,坐到櫃台前方四公尺處的椅子上休息了一下,不經意掃視整個郵局裡面,發現裡面八個人的每一雙眼睛都在看我!

最後,在經過了一番休息,終於能比較像人樣地走到櫃台前,而這熱心的小姐不但幫我貼郵票、算錢、找錢,連投郵筒的動作我都賺到了。而我則慢步移動著身軀,在郵局外面又休息了一下子才踏上腳踏車回兒童城。

後記:之後每一次去郵局,都常會有人問我現在身體有沒有比較好,我想大概沒有人不認識我了吧!


完成於2002.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