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6 10:21:13GreenArk

帶著PC一起去旅行--祕魯記行5-Arequipa

如果問我,祕魯第二大城Arequipa什麼最好玩,我一定會告訴你,市場是最有意思的地方。到過許多國家,只有逛過一個國家的市場,對我才算真正去過那個國家。

這裡的中央市場規模頗大,除了有兩層樓的市場主建築物外,週邊的幾條街也都算在市場的範圍之內。市場裡面的感覺就像是在台灣逛傳統市場,有一整排賣肉類的攤販,有一整排高達四公尺的水果攤,各式的菜販、小吃、果汁與乳品攤販,讓人目不暇給。這裡可以看到專門賣天竺鼠的肉販,也由於高山地區畜牧業興盛,祕魯人吃羊及多種駱馬肉,而且羊肉攤很好認,每個攤販上都掛著一大堆血淋淋的羊頭。這裡物價都非常的便宜,隨便一個人花五十塊台幣就可以在這裡吃到很撐。

這個城市最有名的是十六世紀西班牙人進入南美洲後,在本地建立的一個修道院,裡面的建築相當有特色,相當值得一看。這類的修道院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一但進入裡面修道,就終生不離開這裡,有些更嚴苛的,甚至一輩子不與外人接觸(包括口語、書信與眼神),裡面所有的東西都自給自足,儼然成為一個城市中的城市。隨著時代的演進,目前世界各地的修道院大多已漸漸開放,有的甚至接受外人入院短住幾天,提供一個靜心的空間。不過如果問我,我肯定是沒有辦法在這麼美的地方呆上一輩子的。


更多的照片在http://tw.photo.yahoo.com/greenark.tw/ab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