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6 02:56:47逐月伊人

不想一個人


又是獨自一個人的晚上,
環視著清冷的臥房,
失落的心情在胸臆間不停地回盪。
應該睡在自己身邊的那個人總是這麼忙,
沒有他陪伴的日子,竟會變得如此漫長,
心口頓時湧上一縷惆悵。


不想用昔日的誓言將他緊緊綑綁,
只能在人前佯裝堅強,
殊不知這樣的百般退讓,
卻換來一身黯然神傷。


鏡子中反映出自己日漸消瘦的臉龐,
晦黯的瞳眸蒙上一層滄桑,
滾燙的淚珠順著臉頰流淌,
這次獨獨少了他溫柔的語調在我耳邊輕揚,
我知道,我跟他之間已經變得不一樣。


戀情的加溫來自時間的醞釀,
感情的維繫得靠兩人互相。
害怕失去的恐懼,讓我意亂心慌,
只好用最消極的態度來作為反抗。
多年的感情豈能說忘就忘,
也不是一句「對不起」就可以輕易原諒,
但我願意再度敞開心房,
偶爾讓我得知那人的近況,
就是對我最好的補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