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1 10:48:36卓祐希

傳說那裡有一對女同性戀 試閱 (四)

祠堂旁邊的水泥空地,外籍的看護小姐兩三人,推著頭髮花白的老人家來行光合作用,自己在祠堂建物的陰影下滑手機聊天。不遠處的運動器材,有行動依然健捷的阿公帶著小朋友玩耍。一群十個左右的外籍男士,在陽光下散發著汗味追逐一顆足球。

「他們應該是附近工廠的移工,東南亞國家流行踢足球嗎?」如意視線盯著高起又落地的足球,樹真心裡瞎操心,怕他們萬一不小心踢破公園路燈,要賠償怎麼辦?
「不知道耶,我只知道泰拳很盛行,能像這樣休假出來踢足球,他們看起來很快樂。我前幾天在內壢車站,看到三個外籍移工,拿著一個非洲鼓、一把烏克麗麗,坐在車站前面唱歌,也不是街頭藝人,就只是自己高興,心裡還真有點羨慕。」樹真回想那天的情景。
「想像我們去異國工作,要忍受很多不公平的待遇,如果不夠樂觀怎麼活下去。」

如意和樹真繞著公園走一圈,公園右方隔著馬路,在樹木參差遮蔽間能看得見水波粼粼。「那裡有水耶!」如意喜出望外驚呼,不會游泳又怕水的她,觀賞河川、海洋倒是極有興致。兩個人在入口處張望一下,沒有看見禁止進入的牌子,走到水邊才發現這個陂塘相當遼闊,面積比一個標準運動場還要大,有夜鷺、白鷺鷥這些水邊鳥類群聚生活。
「為什麼有這麼大的池子,養魚的嗎?」
「這裡好像有很多水池,開車沿途可以看到,我查查。」資訊魔人如意立即上網搜尋。
「原來桃園是『千湖縣』,沒有石門水庫之前,人們為了留住水源灌溉農作物或養家禽、家畜,所以在自家土地上挖陂塘蓄水。」
「原來如此,這裡很寧靜,很想搬一張椅子來這裡看書。」
「這應該是私人土地,如果不會被趕的話,下次可以試試。」


天色漸暗,樹真的爸媽卻遲遲未出現,打電話過去才發現搞了大烏龍,樹真給地址的時候,不慎把新明街寫成新明路,街路一字之差,偏巧桃園還真有個新明路,遠在中壢,讓老人家不只迷路,還在車內吵了起來,追究起來才知道看地圖的沒有眼花,開車的也沒轉錯彎,是女兒糊塗搞錯街不是路。
夫妻吵架可以冷戰數個月,女兒犯錯只嘀咕幾句就過去,樹真的爸媽被女兒亂折騰一陣後,還是興高采烈被領著到富岡知名的老店品味客家料理。

招牌上銘記著民國16年創業的信義飲食店,位於大伯公廟旁邊,門面是推拉式的木門板,中央挖空的部分裝上長鐵條通風,門板像是板金完全剝落的汽車,看不出一丁點油漆光亮,店內的裝潢維持舊有風情,座位有類似茶餐廳的早年復古四人木製卡座,也有多人數適用的大圓桌、木圓凳,連牆上的鏡子和碗櫥也彷彿九十年前老祖母的嫁妝,被叮嚀珍重使用著,充滿老電影的古樸氣息。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圖片就是文中的大陂塘,今年桃園地景藝術節,在這裡擺設一架噴水飛機造景,做了環池步道。如今水鳥不來了。

我爸媽來那次,被我報錯路名團團轉一大圈,哈哈。

有九十年歷史的客家飲食店,前陣子又跟拉子夥伴們去吃一次,頗受好評。






美國黑金 2019-12-20 12:41:38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