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1 10:44:55卓祐希

傳說那裡有一對女同性戀 試閱(三)

「請問還有營業嗎?我們可以吃嗎?」如意盡可能靠店主小姐近一些,放大音量半嘶吼,才足以蓋過大浪濤般席捲在空間裡的歌聲。

店主小姐用力點點頭,輔助不夠巨大的聲量,讓如意她們理解歡迎光臨的熱誠。兩個人在距離卡拉OK喇叭最遠的門邊落座,嗜好飲熱湯的如意照例點了牛肉河粉,樹真在菜單裡看見越南炸春捲,她只吃過用米紙包捲鮮蝦和生菜的越南生春捲,不知道這個炸春捲滋味如何?對食物很有冒險精神的樹真,於是點了一道炒泡麵來搭配炸春捲。

等待食物上桌的時間,越南男士賣力獻唱了三首歌,店主小姐從廚房出來把音量調弱兩次,越南男士似乎唱起來不帶勁,又出手扭轉到最強聲量,樹真覺得腦子裡被倒入發酵的麵糰,越來越脹大,為了分散受折磨的精神感知,只好仔細觀賞店內的配置。

店內擺設有五張桌子,在這類小吃店來說算是很寬敞的規模。牆面上黏貼著戴斗笠越南小姐的美照,下面有婚姻介紹所的電話。旁邊有留著貓王式濃密鬢角的男歌星的海報,肯定是越南當地的超級巨星,讓身在海外的越南人念念不忘要每天看到他的臉。
靠牆的地方跟大多數東南亞小吃店相同,裝置販賣家鄉味食品的貨架,販賣調味料、速食麵、乾燥食材、咖啡沖泡包之類,能持久存放的食物。小吃店兼營雜貨店,似乎是把空間做最大值利用的商業潮流。

投幣卡拉OK電視螢幕裡,一個全身白的男士,正在雨中狂奔,黝黑的面龐被失戀痛苦扭曲。店主小姐端食物經過高歌的越南男士旁邊,大約說了幾句會吵到別的客人之類的數落,越南男士聳聳肩繼續嘶吼,誰也無法阻止失戀的人歇斯底里。

如意的牛肉河粉照例附上小碟子,裡面是切碎的紅辣椒和八分之一個檸檬,檸檬的份量似乎沒有一定,端看店主覺得怎麼樣足夠酸,也有直接切半端上來的。樹真的炒泡麵讓她相當後悔自己是怎麼了,家裡泡麵吃不厭煩還來外面接著吃,炸春捲倒是意料外的美味,內餡很豐富,味道突出的是絞肉和芋頭,口感扎實齒頰留香,讓熱愛芋頭的樹真心滿意足。

餐後肚腹飽足的兩個人,順著下坡路走到伯公岡公園散散步,冬日的太陽吸引許多人來公園活動。公園邊緣有兩三個客家大姓的宗祠,「這裡有祠堂耶,在公園裡面真奇怪。」
這時候,兩個宜蘭來的傻子,還不知道,祠堂的背面是大墓園,她們就住在距離墓園兩條橫街的地方。

___________________

圖片是另一家越南小吃店,投幣卡拉OK歡唱就這麼一回事。唱太多首麵會糊掉。












美國黑金 2019-12-20 12:41:12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