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9 14:31:37grania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小學時候的作文題目。
對很多小朋友來說這是一個容易不過的題目, 但對我來說卻是一個令我頭痛的題目。
或者應該這樣說,凡是關於我爸爸的問題就足以令我苦惱不堪。
為什麼呢?
從小到大, 我爸都是在內地公作的, 初初每個星期都會回來的, 之後隔星期, 一個月, 三個月, 到最後成年都沒有回來。
所以我對爸的認識不多, 關於他的「事蹟」和「所作所為」也只能「偷聽」大人的談話(當然是小時侯啦, 現在可以光明正大的聽啦)。
至於我對他的感覺始終不太好,點解?
因為從我多年已來搜集回來的資料顯示,他不是一個好父親, 亦不是一個好丈夫。
因此我對他的態度很差。
但近這幾年,我對他的感覺好複雜‧‧
我記得我會考放榜,他打電話來,問我成績,我好泠靜地回答二十‧‧‧
他竟然哭了‧‧‧
我想他也不是這麼糟...我開始改觀...
但之後我又不停地聽到很多他的「往績」, 令我漸漸忘記了那件事...
最近他說要回來找工, 聽了第一個反應是: 說笑吧!?
這麼多年來都是和媽媽弟妹一起住, 也慣了沒有爸的日子,突然說回來,怎麼辦?
怎麼和他相處?
回來找工?
一世人也從未認認真真的打過工的他, 能找甚麼工?
如果找不到,怎麼辦?
心裏有一千萬個不願意他回來....
但很奇怪,那天當我回家, 一推開門, 看見他, 我笑了.....
或者是時候我要從新認識一下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