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0 13:05:17妞妞

自己來結婚7:I’ll Remember





婚禮傍晚舉行。工作人員上上下下地跑,我們一家人從兩點就躲在更衣室準備、等待,每個人都緊張得臉孔拉長。Kim和Chris已經完成責任回去了,Ben不停地溜進來報告進度,我也聽見人聲逐漸熱鬧,大家都來了嗎?帥哥J在做什麼呢?我只知道他的好友、活潑卻又貼心的伴郎Michael一定正扮演招待的職責,收禮金和禮物,並招呼賓客在簽到簿上寫留言了。

五點半,賓客們到齊了,Woods牧師來到更衣室再提醒我們一次流程,接著便帶領娘走出去,她必須最後落座。入場音樂響起來了,Woods牧師應該照順序又回過頭來帶帥哥J和伴郎Michael吧?伴娘妹妹深呼吸一口氣也走了出去,手中拿著捧花看起來好優雅!輪到我了,和爹一起打開門、爬上樓梯,卻瞥見Joanie和工作人員全擠在窗口對我笑,我撫著胸口苦瓜臉,挽著爹的手慢慢步入露台,此時,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大家都說婚禮是屬於新娘的了!牧師舉起手勢要全體起立,我看見每一張親切的、許久不見或者最近才見過的臉龐,向我微笑、向我行注目禮。站在牧師身邊的帥哥J回過身來,大眼睛洋溢著笑意凝視著,穿著禮服的他好帥喔!傍晚的風吹過河面,襲上了裸露的肩和手臂,可是我渾然忘記了冷。爹把我的手交給帥哥J,J立刻握住,我抓著他的手,深怕要發抖了。牧師對我們微笑,又擺手勢要大家就坐,婚禮開始啦。

婚禮Ceremony
1. 進場Processional:Handel, Arrival of the Queen of Sheba
禱告、讀經、佈道演講
新郎、新娘以上帝之名交換誓言
結婚戒置於聖經之上接受祝福
新郎、新娘互戴婚戒
新郎親吻新娘
2. 簽名成婚Signing of the Register:Bach, Jesu, Joy of Man’s Desiring
牧師、新郎、新娘、伴郎、伴娘分別在教會與政府文件上簽名
3. 牧師宣佈新人結為連理,全體賓客鼓掌歡呼
4. 退場Recessional:Bach/Vivaldi, Concerto in a Minor, BWV 593

新人與賓客分批合照、大合照
我的精神又亢奮又恍惚

新娘拋捧花bouquet toss:Shania Twain, Man! I fell Like a Woman
四個單身女賓客搶成一團,妹妹高空彈跳拔得頭籌,男友Alex搖頭嘆息
新郎拋襪帶garter toss:No Doubt, Just a Girl
四個單身男賓客躲成一團,Michael竟然躲到後面抽菸,帥哥J索性硬塞

雞尾酒會Cocktail:新人接受賓客賀喜,大家享用果汁白酒Sangria
和熟識的朋友們說著話,我的心情逐漸安定了

第一支舞the first dance:Mariah Carey, Thank God I Found You
很多新人婚禮前去上課學習華爾滋,可是我的賓客們不會挑剔我的舞步的,帥哥J和我在前方跳得自得其樂,我回過神來,緊緊地和他擁抱。

晚餐搭配紅、白酒
第一道前菜:warm goat cheese squares, cherry tomato and caramel
爹娘發表演講,在移民班學習數年的英語好棒呢!他們回憶我的童年和青少年時光:「女兒穿著婚紗的模樣,我們在心底不知想像多少回了。」我的眼淚啪啦啪啦掉,好多賓客一邊鼓掌一邊轉頭說:“it’s a beautiful speech!”
第二道前菜:strawberry salad
帥哥J爹娘發表演講,他爹拉著我,他娘穿著美麗的白藍相間泡菜國傳統禮服,說:「這是兒子的婚禮才能穿的,我好幾年前就巴望著,今天終於穿在身上,好高興!」Michael說終於擺脫了哈哈哈!
主菜:turkey roll topped with prosciutto, spinach and cheese
好朋友們輪流上台說話,帥哥J的老友Char說:「這傢伙是一個善良又誠實的好人,不過開始約會後就越來越少見到面,當他把未婚妻帶來認識時,我們非常驚喜!」我的老友Brian穿著蘇格蘭裙,他牽著妻子Corie的手對我們笑:「我只在最重要的場合才把珍藏的祖傳衣服穿出來!」

切蛋糕cake cutting:The Archies, Sugar Sugar
新郎、新娘合力切下第一片並當場吃掉,檸檬慕絲加上蔓越莓果漿的香草海綿蛋糕好可口,Sabrina真厲害!

父女、母子共舞father-daughter dance; mother-son dance:Madonna, I’ll Remember
雖說音樂自由選擇,可是如果我真的按照自己的喜好全播放瑪大姐,大家會覺得婚禮很隆重嗎?瑪大姐出了那麼多張專輯,歌詞正經到可以用在婚禮的寥寥無幾,好不容易「偷渡」了這首歌,讓我和爹、帥哥J和他娘共舞,紀念父母的養育之恩。

派對時光Party Time!
賓客們可以自由地跳舞或聊天,酒吧開放無限提供飲料,很多人從彼此不認識到相談甚歡,舞池中衣香鬢影,我也終於放肆地大跳特跳瑪大姐了!十點鐘,一年一度的蒙特婁煙火競賽開始,我們在河面上享受水天一色的視覺饗宴,這一天的參賽國家是澳洲,煙火又熱鬧又華麗,桃紅色的愛心在黑夜之中點燃、綻開、爆發,大家拚命鼓掌喝采。麻衣子跑來,靠在耳朵旁悄悄話:「以前從沒看你這麼快樂過!」我坦言:「壓力大,笑不出來哪!」她正色說:「你得天天快樂才行!」婚禮加上婚宴足足六個小時,我們卻不覺時光之飛逝,果然快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啊!帥哥J領著我把禮物一個個送給賓客,大家興奮地馬上拆開來看,猜著玻璃蘋果上的中文和泡菜文意思是什麼。夜色中的碼頭上,帥哥J擁著我的肩膀和大家一一道別,人們依依不捨地離去。
 
婚禮結束了。我回到家,脫下禮服、卸下耳環,拆下髮髻,那朵盛開的玫瑰已經有些枯乾,可是鼻端還聞得到香水和定型液的薰衣草味道。和帥哥J打開卡片讀著字字句句,我彷彿仍聽見爹娘和朋友們的精彩說話,原來為了婚禮花心思的不只是我們而已。幾天後遇到敝所「出席代表」秘書Susan,她說:「我和老公到現在還在談你們的婚禮,你們的賓客都是那麼好的人!」Kevin到處「廣播」,傳到了我的耳裡:「那是參加過最浪漫的一場婚禮!」Anna也寫了電郵來:「婚禮令人難忘,你應該為能夠邀請如此多元背景的賓客驕傲。」我仔細地欣賞大合照,回想每一位賓客的面容,南美來的、印度來的、俄國來的、魁北克人和加拿大人、還有像帥哥J和我一樣的台灣、泡菜國和日本移民,大家平日在不同的崗位生活,可是我們何其幸運認識彼此。這一天最使我印象深刻的是什麼呢?是尊重、是關心、是祝福,J和我、還有我們的家人成了注意力的中心,但是我們的賓客一齊營造並分享了喜悅的氣氛,都是重要的大人物哪!我好喜歡自己的婚禮,好慶幸曾經認真地準備,好感謝受到熱情的人幫助,如今恍然大悟,新娘終究像加拿大人說的,so excited! 每一個時刻、每一個景物,I'll remember!

上一篇:自己來結婚6:臉譜

下一篇:同棲生活

靜子 2010-01-19 15:12:03

哇!看到你對於婚禮都是一手包辦!就覺得你好厲害喔!好想看你的婚禮呢~一定很讚!怎麼沒有多放幾張照片分享?

版主回應
好呀
那我慢慢放一些相片到相簿去囉
2010-01-19 16:15:50
Beauty Lin 2009-08-12 12:01:50

Of course you’ll remember. You will remember me for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