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7 09:35:27Grace

2013給Yuu,願你安息

有一天H跟我說她在路上撿到一個正妹,身世坎坷,想讓她來公司當工讀生。沒幾天,我看到妳,正翻了。

在公司工作期間,妳認真盡責,總機工作很雜,但妳總是滿臉笑容地面對每一個同事和客戶。午休時也不敢離開,深怕漏接任何一通電話。

妳是一個善良的孩子,半工半讀地養活自己,懂事地讓人心疼,每一位同事都喜歡妳。

記得有一回要聚餐,為了讓妳也能參加,我們買了披薩在辦公室吃,妳很開心地一邊用餐還不忘中間跑去接電話,那天中午的歡笑聲猶在耳旁。

後來為了更好的機會請辭,我們也衷心祝福妳。

不多時聽說妳要結婚生女了,雖然覺得妳太年輕,看到妳在FB上分享照片,還是替妳感到高興,想妳從此有人照顧,想妳不再孤單。

一天中午他們說妳要回來看我們,一起吃個中飯,妳美麗的臉龐還是帶著憨憨地笑,聊到婚禮卻不見一般新人的興奮,隱約看到妳眼中淡淡的退卻,當時,我以為妳是帶孩子太累了。

6/1晚上,同事傳來妳5/31過世的消息,留下未滿週歲的孩子,我的淚無法停止,許多同事也是,再多的心疼惋惜也喚不回妳,我想,如果妳在台灣,如果妳有人可以傾訴,也許事情就會都不一樣。

女兒拿著面紙幫我拭淚,問我為什麼哭了。我無法跟一個四歲的孩子解釋什麼是自殺,只好跟她說:媽媽的朋友從樓上摔下去。她覺得妳怎麼那麼不小心,而我,想到小魚兒就更難過。

萬萬沒想到媒體竟然大幅報導,也讓我們了解事情的經過,原來,妳身心俱疲,只是妳一直給我們幸福的假象,妳沒有向我們求援。

每個人(不一定是女人)都需要一個可靠著哭泣的肩膀,原來,妳一直都沒有。

Yuu啊,老天爺給了妳美麗的外表,給了妳美麗的心,卻忘給聰明的頭腦,或者說祂沒有給妳幸福。

一切都不重要了,只願妳在天上保祐小魚兒平安長大,也衷心祈禱她父親能履行他的承諾,善盡做爸爸的責任。

安息吧

(我不想貼什麼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的官方字樣,只想說,人生總有轉折處,轉過去就可能又有一番好風景,只要願意,總找得到解決的方法,想死之前,多想想還有沒有別的選項。)

JoJoma 2013-06-11 10:22:08

原來...那則新聞就是...
願yuu在另一個國度能安息,並庇佑小女兒平安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