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6 09:39:28Grace

媽媽永遠都要你

在二位妹妹的協助下,一位幫忙機票錢兼帶小孩,一位當我的採購導遊,好不容易向老爺請了假,展開二天抛夫棄子的香港耶誕禮物採購之旅。

在前往登機時,一位六七歲的小女孩邊跑邊哭,我和妹拉住她,她哭喊:媽媽走了,媽媽不要我了!

當下我回她:媽媽沒有不要你,她現在也一定在找你。

雖然研判她應該是要跟我搭同一班機,但慎重起見,我和妹還是把她送到機場的服務台。

數分鐘後,在候機室看到了她,父母的冷漠表情令我驚訝,我帶她去服務台時還拉著她的手,但他們沒有!難怪小孩會走失。

我和妹心疼小女孩,卻也無能為力,小時候我也曾經短時間走失,印象中卻沒有她那麼惶恐,而我這個當媽的更是為了小女孩的話心碎不已。

這次的旅程中,雖然夫和子都不在身邊,但他們卻一直掛在我心上,一路找合適他們的物事,想著下回要帶他們來玩什麼,來吃什麼。

小女孩給我上了一課,我要好好地讓我的孩子知道,媽媽永遠都不會丟下他們,一如我的父母讓我有信心,他們永遠不會丟下我。

JoJoma 2012-12-18 13:16:18

嗯,我同意你的話...
我們要讓孩子知道,我們永遠把他們放在心上.
現在的父母與孩子情況就是很極端,一個情況同你寫的一樣,另一個情況是呵護備至到令人不解,我在孩子學校看到那個爸爸媽媽爺爺奶奶跟著男娃兒到處走的現象,四個大人的重心全擺在那男生身上,只要那男生一說話,就有四個大人等著接受指令,我都捏把冷汗,以這樣子的呵護,以後的情況很難預料,好就好,不好的話豈不是要增加社會問題了嗎??

愛護之餘真不能忘記教養呢...
要不,養大了孩子的胃口還得了~~~

版主回應
天啊, 四個大人受限於一個小皇帝, 很容易愛之反而害之。
真的, 雖然我們愛孩子, 但更要教孩子, 那樣才是真正為他們好啊!
2012-12-23 08: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