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2 08:28:08Grace

2013巧克力共和國半日遊

去年4月就聽說宏亞公司設立了巧克力博物館,熱愛巧克力的老媽子和愛77乳加的老爺就想去看看,懶散夫妻二人組又是照舊光說不練,拖了快一年才成行。

這天天陰陰地,頗有寒意,東摸摸西摸摸,很晚才帶了二隻晴天娃娃出門,下大湳交流道已是中午時分,原本是想試試巧克力大餐,快到目的地時看到千葉火鍋,因為我家附近的都大排長龍,八德的店竟然又大又不用排,臨時起意就進去嚐鮮,吃撐了再去吃巧克力。



這棟建築是潘冀建築師事務所的作品,潘先生是老媽子的偶像之一(我的偶像還真是不少啊)。



外觀就是像一顆巧克力,看起來很宏偉,但是裡面沒有想像中的大,維持潘冀事務所的風格,機能設計得很完善,逛起來頗輕鬆。





外面有一些造景,夏天應可以玩水,妹妹超愛這個水池。

入園門票有一半可以折抵消費,有不少人跟我一樣先去登記DIY,就把它用掉了。DIY很熱門,記得進去先登記,雖然每個整點有一梯次,但還是有可能向隅。

妹妹拿著我的手機,幫爹娘拍照,有板有眼;哥哥向來對上博物館沒興趣,但真進來了反而比我認真,還巧遇同班同學。



巧克力工廠作業縮小版模型。





展示的巧克力製成品。其實有很多展品,但我們沒仔細拍,因為相機電池前一天被拔去玩Wii,館內竟然沒賣電池。




DIY的材料,其實很簡單,就是把巧克力漿注入模具,另有共用的白巧克和草莓巧克力,以及巧克力米可供裝飾,包裝袋還貼心地附上貼紙以供封口。



我和哥哥的半成品。那四片餅干實在不知如何處理,只好亂塗一氣,看看站我對面的遊客拿牙籤仔細作畫,相當漂亮,偏生我們母子倆就拿它們沒法子。




妺妺的半成品,那隻棒棒糖等冷卻後就被妹妹邊逛邊吃,一會兒就嗑光了。

DIY的教室附有冰箱和洗手槽等,設備相當完善,可以自己動手作也是很吸引人,拿到包裝好的成品更是有成就感。雖然在館內聽到有人說一份200元太貴,不過老媽子是覺得值得,因為那麼多設備和服務,人家也有成本啊,重點是一家四口玩得很開心,回家又可以跟其他人分享,有得吃又有話題,很讚啦。

到禮坊專區瞧瞧,幾件作品比較浪漫,真是展到女人的心坎裡。


幸福的感覺





童話的作品,我好想有那個時鐘喔




任何物品由食物來演譯就是很可愛





互動裝置,拿紙卡在螢幕下方,會有立體圖案跳出來,大概是最受歡迎的項目吧。

到了快要閉館的時間,禮品店小採購一下,來個簡單的午茶。在禮品店買了一杯霜淇淋,這不算外食,可以帶進餐廳。中午吃太飽,加上午茶組合不能挑自己想要的飲料,只好單點。




熱巧克力-岩晶之淚,加了鹽和鮮奶油的飲品,中間綠色的是檸檬皮,巧克力變得不那麼甜膩,好喝。





咖啡-焦糖瑪奇朵,老爺的。




兒童套餐,附上冰的香蕉口味巧克力,權當一家人的午茶點心,迷你漢堡二隻分食完就拿上頭的迷你劍比武,真不知哥哥是愛妹妹還是太幼稚。

結束半日遊,回程經過復興空廚採購麵包和牛軋糖,沒睡午覺的High妹一路昏睡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