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4 07:43:35Grace

沒問題小姐

我娘又住院了,這次是肺炎。

8/10我下班回家,她抱著頭說發燒,帶她去診所,高燒到39度,醫生特別交代,如果二天還在燒就得送大醫院。

次日一早她說沒燒了,跑去運動。

8/13上午還去運動,中午,她跟我說好像又燒了。

請老爺自己帶小孩回他娘家。

我則帶我娘去長庚,一出門我就後悔了,因為我把爹也帶上,一人要照顧二老,有點兒麻煩。她又開始自我安慰:我好像退燒了。

我覺得自己像個無情的士官長,不理會二老說什麼,就去驗血驗尿,去照X光。醫生說是肺炎,要住院,就去辦手續,明快的作風一如在職場。

二位老人家都說:沒那麼嚴重吧。二人的臉都是慘白。

我微笑又堅定地跟他們說:住院吧,幾天而已,別耽心。

在急診室等病房是件痛苦的事,沒幾分鐘,發現自己好像很適應,不能說自得其樂,但就還滿自在的。難道我已經習慣了醫院?當然,那是因為我娘狀況不嚴重,至少看她晚餐吃得比我多,還有力氣駡我爹,我覺得沒啥大事。

晚上跟妹妹換班回家,兒子跑來跟我說:婆婆住院那我怎麼辦?

對喔,他在放暑假,沒問題,你娘會安排好的,除了養出熊貓眼之外,也沒什麼。

上一篇:神奇的針灸

下一篇:走一條不一樣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