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8 08:00:32Grace

神奇的針灸

雖然我的祖父生前是位中醫, 但我對中醫一直不怎麼親近,頂多是吃中藥調理。

去年嚴重扭傷腳,勤跑一陣子中醫診所,每次去就是熱敷外加被喬骨頭,也覺得還好。

週日出門前一腳踩空又傷了右腳,前踁的筋受傷,拖到週一去看中醫,醫生說要針灸才好得快,這輩子首次針灸,很是緊張。

第一天:針在小腿正面,針時沒太大感覺,比較不害怕了。走路由舉步維艱到可以忍受疼痛走平路。

第二天:針在大腿正面,針時好酸。走路進步到疼痛感縮小面積,只餘一條筋。

第三天:針在大腿側面,針時酸到不行,幫我拔針的大姐跟我說這一針下得很深。走路進步到不太感到疼痛。

天啊!這真是太神奇了。

比起之前東喬西喬要搞二三個月,三天就好了八成,老祖宗的醫理實在太神奇。

jojoma 2011-07-29 10:21:37

我也覺得"老祖宗的智慧實在太神奇了"

聽老一輩的說,楊桃"原汁"加溫開水加蜂蜜,慢慢的喝,含一口在嘴裡慢慢滑進去喉嚨,治咳嗽很有效...
有次我家霖半夜咳到不行,我馬上泡了杯楊桃汁給他潤喉,結果也很神奇,喝了楊桃汁後,慢慢不咳了,十來分鐘後就沒聽見他咳了,我也直呼這實在是太神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