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 08:20:43Grace

[母子過招]--青少年自主

小五生開始進入青春期,少爺已經很難用小字來形容了,連去餐廳吃飯都會被算成大人的錢,外觀就是一個壯偏胖的小子,內在呢?裝成熟的成份多一些。

前些日子我在看侯文詠的新書-不乖,少爺隨手拿來翻閱,連忙跟我說:媽咪,這段你一定要看。

原來是侯文詠寫道,沒有人想考零分。

我知道他的意思,前不久,他跟我說:你不要檢查我的功課,你就不能信任我嗎?

從此,我簽聯絡簿只是逐項問他:做完了沒。

你的人生自己負責喔。

 

無意間跟他聊起女生的事,原來有一個他欣賞的女同學,老媽子特地找出運動會的合照,看看跟我想的是不是同一人。賓果!他覺得這個娘實在厲害。

女同學受傷沒來上課,娘得記得問問後來的情況,真希望自己回到年少整日無所事事的狀態,以便有閒情去當愛情顧問。

每晚臨睡前的談心,對他來說是很好的心情紓發,既然如此,為娘只好捨睡相陪了。

一天,發現他開始在開愛情喜劇片,天啊!重點是我得陪他看,跟他討論,唉,這不應該是爸爸的工作嗎?

上一篇:小小姐住院記

下一篇:生日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