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2 08:24:48Grace

小小姐住院記

2010年9月5日

小小姐因腸胃型感冒發燒已經進入第五天,看了三次醫生,由於她很堅持就是不吃藥,連灌下去的藥都可以全數吐出來,疑似有放藥的牛奶、果汁也不喝,只信任自己的手指頭,持續超過39度的高燒,爹媽除了往大醫院送,也想不到其他方法。

對於一個一歲三個月的幼兒來說,到大醫院掛急診是可怕的,手指被血壓計夾住也就罷了,抽血更是折磨。爹媽除了狠下心協助護士把她壓住,只能看著她狂哭,哭到當媽的強忍淚水。看到她白嫰的小胖腳上插上針、掛上點滴,纏上膠帶,心痛啊!

驗血結果出爐,由於發炎指數達74,遠高於正常的5,醫生建議住院,爹媽不拿女兒的身體開玩笑,就開始分工安排小小姐住院。

到了病房,她大概也知道這天回不了家了,綣在病床一隅啜泣,我們忍不住要唸她:誰教你不吃藥,搞成這樣。

負責病房的醫師和護士輪番進來為她進行一些基本的檢查,她看到人就哭,弄到人家以為她常住院所以有恐懼感,其實,她就是太鬼靈精了。

老爺忍不住嘀咕,以前哥哥就比較沒有這些問題,壯得很。老媽子只好提醒他,醫師說是我們夫妻命好,長這麼大沒幫小少爺拍過痰,人沒有永遠好命的啦。

接下來三天由老媽子陪著小小姐住院,我只有一個感想:除了陪伴,還是陪伴。

外公外婆每天來探望他們的小孫女,再給他們的女兒帶點兒好吃的;小阿姨提供一堆雜誌讓我不那麼無聊,還得幫忙盯小少爺寫功課;小少爺每晚電話中告誡妹妹要乖乖吃藥。謝謝,家人的支持一直是我人生最大的財富。

三天後我們可以回家了,她尚未痊癒,仍需要調養吃藥,幸好只需吃益生菌,騙她說是糖,讓她自己用手指沾著吃,吃成一隻小花貓,至少吃下去了。但是白天黏保母晚上黏媽媽,我們只能多注意,耐著性子,除了陪伴,還是陪伴。

jojoma 2010-09-12 17:11:05

希望小小姐身體趕快復原...

小朋友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真的是父母最辛慰的事了,小朋友若有個不舒服,我們當父母的真的寢食難安...
Grace的這個經歷我也有過,我家霈在一歲多時得腸病毒,我也是請了一個星期的假陪她住在醫院裡,累番了...
尤其看到她小小的手上吊著點滴時,那個心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