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4 10:10:33Grace

小情人的約會



以前一家只有三口人時,不太需要強調這件事,反正老爺不在就是我和兒子的約會時間。也許一起去逛街、看電影、看展覽、吃飯、泡書店,也許母子倆就窩在沙發中看電視吃零食。

多了妹妹,小少爺不只一次跟我撒嬌,我們二人獨處的時間變少(老爺更少吧,二只電燈泡耶),於是,再忙也要擠出一天跟這個已經很大隻的小情人約個會。

好不容易排了一天假,一早準時送小小姐去保母家,她知道我不用上班,但還是乖乖認命地跟保母走,小臉上掛者不滿,唉喲,等你長大一些,也幫你安排單獨約會好嗎?

花半小時幫小少爺複習英文,於預訂的時間出門,去銀行辦一點事,然後出發到第一站,帶著珍珠奶茶,先去整理老媽子的一頭亂髮,請設計師順便也把小少爺的稻草修一修。

再到信義區,因著是上班日,有商業午餐,小少爺約莫是那一天中午紅花鐵板燒唯一的未成年客,恰好坐到最邊間的包廂,視野不錯。少爺主餐點了羊排,我問他跟鷹堡比如何,他覺得肉質差不多,但鷹堡是烤的,比較香。拜託,價錢至少差一半,就別太挑剔了。

然後趕著去看電影,「全面啟動」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主演,多層夢境、充滿爆破場面,我們都覺得很好看,回家的路上還在討論他到底回到現實生活了嗎,老媽子的答案是有。

電影有Happy Ending,我們的約會也有,趕在六點前上了捷運,及時到家;小小姐回來看到我,圓圓的眼睛似在詢探我今天的事,睡前拿起她的小枕頭扁哥哥,看得我和老爺哈哈大笑。

唯一的後遺症是小少爺半夜竟然睡不著,可能是午餐後的紅茶和電影院的可樂作祟,下次我只讓你喝雪碧好了。

上一篇:心靜才會涼

下一篇:期待假期